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丁建立

各位领导、各位业内外的朋友,上午好!60年前,1956年,美国10位年轻的科学家聚在一起,共同研究和商讨用机器模拟智能的一系列相关问题,并首次提出了人工智能这一术语,它标志着人工智能这门新学科的正式诞生。

20年前,1997年,美国IBM公司研究的深蓝超级计算机以两胜一负三平战胜了国际第一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引起了全世界的震惊,引发了人工智能的发展。

一年前,2016年1月谷歌公司引发的 AlphaGo 以4:1的绝对优势战胜了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引爆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浪潮。人工智能在自动工程等领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也成为当今比较热点的一个话题。

今年7月8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我国发展人工智能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提出了包括智能交通在内的社会治理智能化。今年6月28日河南南阳机场率先使用人脸识别智能化系统,标志着民航进入刷脸时代。

下面我们一起讨论一下人工智能在民航的应用。

首先有请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吴国华先生,他演讲的题目是“人工智能+航空”,有请!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
./t20171115_1234082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