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徐光

尊敬的董志毅副局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河南召开第十五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此,我代表河南省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航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民航局和在座的专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厚重,文化灿烂,交通便捷,产业发达。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全省经济总量超过了4万亿。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中央确定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省经济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增长了8.1%。河南地处中原,区位独特,承东启西,连南贯北,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将其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积极发展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智慧城市、共享经济、智能制造信息平台等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和国家互联网应用重大示范工程等试点建设,着力加快郑州航空港全球智能终端生产基地等信息产业化发展,以信息化带动农业现代化、新型农业化、城镇化的发展,建设网络经济强省,加强智能交通建设,持续加大民航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促使各民用机场运行更加安全高效,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服务。

各位嘉宾,第十五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河南举办,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围绕建设现代立体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和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支持的力度,加快推进郑州机场三期工程,安阳机场、商丘机场等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民航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全省民航业信息化发展水平,服务于全国民航业发展大局,为民航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
./t20171115_1234061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