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副所长 王维忠致辞

尊敬的董志毅副局长,尊敬的徐光副省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民航二所衷心感谢民航局和各兄弟单位各位领导以及今天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长期以来对民航二所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以开放、交流、合作为宗旨,诚邀行业内外、国内外知名IT专家和代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民航强国梦和贯彻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紧跟世界最新技术潮流和信息化发展趋势,为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民航信息化建设而欢聚一堂。

本届信息化论坛是以新技术、新应用、新服务为主题,我们期待着莅临本届盛会的IT精英和专家们奉献你们的聪明才智和宝贵的知识经验,聚焦民航信息化发展和行业发展对IT技术的需要,携手合作,凝聚共识,一起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民航二所和我们的主要工作。

民航二所是民航局直属的专业从事技术研究开发、系统集成和应用技术的研究机构,主要立足民航发展实际需要,为全行业提供技术支持、产品支持、工程支持,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机场弱电及系统集成商,国内领先的空管装备和技术服务集成商以及系统集成商,还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化学产品生产制造商,专业领域覆盖了机场弱电、空管装备、航空化学、航空物流、航空安全、通用航空、节能环保等多个学科门类,并且在民航机场、空管等领域,在海内外三百多家单位广泛应用,市场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等地。2016年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我所调研指导科技工作时对民航二所提出了努力创建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核心技术产业成果转化效益和创新人才发展五大要求,在民航局大力推动下,就攻坚民航科技示范区等内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在成都高新区打造建设具有世界水平的我国民航先进科技创新平台和重大基础装备研发中心,该项目未来将聚集行业内外的科技开发资源,打造民航科技创新完成产业链,承担更多的民航国产大飞机等方面的技术支持,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世界级的研发机构,民航二所将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为行业安全运行提供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研发出更多的民航高新技术产品,在民航新一代空管装备、新一代机场安全运行各种设备、新一代民航安防装备、绿色航空等产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民航一二三三四发展总体思路,代表行业推进民航自主创新产品装备、技术标准以及管理经验,加快走出去,增强在国际民航事务中的话语权。目前已有部分知名企业意向入驻该示范区。我们民航二所也期待着在座的行业内外各单位积极参与,携手并肩,在民航科技事业创新示范区并肩将民航的科技事业做大做强。

民航二所即将迎来建所60周年,这是民航二所深耕民航科技工作的60年,我们有信心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将民航科技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
./t20171110_1233698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