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杨勇致辞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杨勇

 

杨勇:尊敬的崔晓峰副局长、杨军副总经理、史和平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

今天,致力于中国民航信息化、智慧化发展的新老朋友、业内专家相聚一堂,共同研讨交通强国背景下民航信息化最新技术潮流和发展趋势。在此,我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宏伟蓝图,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以约占全国1%的国土面积、6%的人口创造了超过全国10%的经济总量。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发展趋势,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开放型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与民航业的有利支撑密不可分。近年来,我省全面落实与民航局签署的《关于加快推进江苏民航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加强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航线航班的开辟力度,提升航空运输服务水平,全省民航业保持了平稳发展的势头。目前,我省共有9个民用运输机场,全部实行口岸开放。2018年,全省机场客货运吞吐量分别达到5164万人次、59万吨,同比增长16.2%、4.6%,其中,南京禄口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858万人次,硕放机场突破了700万人次,其他机场均超过了百万。特别是南京至悉尼、洛杉矶、温哥华、赫尔辛基等洲际客运航线的相继开通,大大提升了禄口国际机场的通达能力和南京城市的首位度,为全省机场协同发展奠定了体制保障。

南京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成果获批,轨道上的机场群加快建设,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在江苏的深入推进,江苏民航发展将迎来更加广阔的空间。智慧民航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未来民航发展旅客出行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我省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抓手,大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目前我省各机场通过对值机、行李交运、安检、登机四大流程优化再造,加速实现了业务流程的融汇贯通,广泛运用大数据、云平台、生物识别、自助识别、智能安检等技术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启用民航证明系统,推广使用自助值机、无纸化登机等技术为旅客带来更高效的出行体验。

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是我国民航信息化领域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论坛,是汇集国内外民航信息技术发展前沿成果、展示国内外民航信息化最佳实践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以此次论坛在江苏举办为契机,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智慧民航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与中国电科集团等科研单位、高科技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民航信息化前沿科技成果在江苏的推广应用,恳请民航局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关心江苏民航事业的发展,并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常来江苏考察指导。

最后预祝第十七届民航信息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江苏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t20191030_1284233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