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钱凯法致辞

 

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钱凯法

 

钱凯法:尊敬的崔晓峰副局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上午好!

在秋风送爽的丰收季节,第十七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首先我代表东部机场集团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当前民航发展与信息化技术已融为一体,如何紧跟时代步伐,提升民航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民航人的重要课题,我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能够围绕本次智慧民航智能应用的研讨主题,激扬思想、分享智慧、协同开创智慧机场建设的美好明天。

最后预祝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圆满召开,预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南京期间身体健康、身体愉悦、共享金陵美色,谢谢大家!

当今世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新运用、新业态方兴未艾。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上提出打造四型机场的新要求,其中重要一项就是建设“智慧机场”,要求梳理先进管理理念、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提高管理运行智能化和便利化水平。中国民航运输总量已稳居世界第二,争取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打造多方协同、信息共享、智能决策的智慧机场,既是发展的方向,也是发展的创新动力。作为民航系统的信息化研讨规格最高的专业性论坛,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已经走过20个春秋,在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加强行业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论坛选择在南京召开并让我们协办此次会议,既是对东部机场的充分信任,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我们相信这必将对东部机场集团的信息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东部机场集团于去年9月15日成立,现在管理7家机场,今年以来集团认真贯彻民航局决策部署,呈现出安全平稳、服务提升、发展向好的良好态势。集团主业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南京机场将迈上三千万台阶,常州机场将突破400万人次,徐州、扬泰机场将超过300万人次,其他3家机场也将迈上200万的台阶。

近年来,我们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积极打造智慧机场,机场信息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目前南京机场已经实现了国内航班全流程无纸化的登机,旅客出行体验显著改善,建设的A-CDM系统通过民航局A级评测,并构建了大数据的共享平台、云服务平台、智能应用平台等三项基础服务平台,自主开发的航空物流信息平台以国内典型案例身份加入了民航局电子货运项目组,同时,我们注重加大信息技术的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推进Ⅰ类领先的旅客服务平台和综合交流平台,打通多方的数据壁垒,实现了高效运行协同。

当前民航发展与信息化技术已融为一体,如何紧跟时代步伐,提升民航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已经成为民航人的重要课题,我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能够围绕本次“智慧民航 智能应用”的研讨主题,激扬思想、分享智慧、协同开创智慧机场建设的美好明天。

最后预祝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圆满召开,预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南京期间身体健康、身体愉悦、共享金陵美色,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t20191029_1284221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