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简阳市委书记 赵春淦

 

赵春淦:尊敬的吕副局长,永波副秘书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今天非常荣幸我们相聚在美丽的三岔湖,召开第十六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共商智慧平台发展大计。尔学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描绘了未来民航信息化事业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深受鼓舞,永波副秘书长出席论坛并讲话,让我们深受启发,大开眼界,在此,我也代表简阳市委市政府和150万简阳人民,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莅临简阳参加这次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借这个机会,我想把简阳的相关情况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做简要汇报。

简阳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东南面,面积是2213平方公里。近年来,在四川省市地区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们认真建立新的发展理念,抢抓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实施攻坚战略重大历史机遇,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更有效更可持续的发展态势。我们2017年是414亿元的GDP,投资潜力位列2018年全国百强区县第91位,当前简阳发展机遇叠加,发展前景可期。

在此,我想从三个方面做简要介绍。

第一,依托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简阳将成为成都对外开放新门户,国家级航空枢纽建成以后,将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打造以天府国际领导为战略支点的高铁交通圈,加快建设门户枢纽城市。天府国际机场将使成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开放门户,为简阳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天府国际机场通了以后,简阳将成为成都走向世界的出发点和世界来到成都的落脚点。

未来简阳将借助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成为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世界的黄金口岸,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打造自贸区提供战略支撑。

第二,简阳将成为成都现代产业新高地,2017年成都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成都未来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部署。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着力开展城市涌进发展的新空间,重塑城市空间布局,简阳作为东进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在更高的平台推进开放合作。简阳历史上就叫天府雄州。

第三,简阳将成为成都重要战略的新支点,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发展战略,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开放格局。成都将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简阳位于成都城市群发展的主要地,是一干多支的重要节点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重要节点。

当前,成都正全面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积极推进民航一市两站,与全国重要的城市快铁互联互通。简阳借强劲的东风打造交通圈,从简阳到成都市,从简阳到周边的六个区市县,未来简阳与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和周边城市交通更加便捷,成为连接辐射四周的重要节点。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今天我们所在的长岛国际酒店,五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沉寂的土地,处处是农田。两年以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班将从这里起航起飞,所以我们新时代的前进步伐乘上发展的快车道,今天的论坛为我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信息化带动工业现代化,助推高质量发展,诚邀各位领导、来宾到简阳调研指导,为我们推动产业建设,临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合家幸福,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
./t20181122_1261338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