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辞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
尊敬的王志清副局长、麦高德副总裁,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相聚广州,共同迎来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隆重开幕。在此,受李希书记、兴瑞省长委托,我谨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领导、嘉宾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改革发展的中国民航局、社会各界人士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民航业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战略产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开放大省,也是民航大省,民航业基础扎实,发展迅速,在国内长期处于领先水平。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高度重视民航业发展,统筹谋划,着眼长远,确立了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枢纽的“5+4”骨干机场布局,不断加强机场规划建设,大力发展通用航空,深入推进空域精细化改革,不断拓展和加密国内外航线,民航业发展呈现加速提质、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攀升的良好态势。目前,共有86家民用运输航空公司在广东开展业务,其中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的总部和主力基地都设在广东,东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均在广东设立分公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航空枢纽之一,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排全球第13和19位,正加快朝世界级航空枢纽迈进。2017年,广东省实现旅客吞吐量1.3亿人次,货邮吞吐量301万吨,分别占中国的11%和19%;开通国际通航点103个、国际航线166条,国际旅客吞吐量达1843万人次,同比增长20%,有力支撑了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广东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民航业优势,深度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航空经济,提升民航国际竞争力,推动民航业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民航业持续健康发展。被誉为民航界“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广东召开,将为我省参与中国“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加强与全球航空公司、机场和外来投资者的交流合作,展示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促进广东与世界各国在经济、文化、旅游、会展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广东对外开放水平提供难得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吸引和对接全球航空资源,分享借鉴国际航空业发展宝贵经验,高水平谋划推动广东民航业改革发展,为中国乃至世界航空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诚挚希望中国民航局、英国博闻集团和世界航空业界的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东民航业发展,热切期待与会嘉宾朋友用好这一重大平台,深化交流合作,共襄民航业发展大计。广东将竭诚为国内外航空企业、旅游企业和世界各地朋友来粤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合作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
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