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辞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 王志清
尊敬的林少春常务副省长、张硕辅书记、陈良贤副省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和大家相聚美丽的广州,共同参加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民航局,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状况好转等因素驱动,世界民航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中国是世界民航发展的主动参与者、共同见证者,也是积极推动者。2017年,我们新开辟国际航线382条,国际航线总量达1634条,较2015年翻了一番;完成旅客运输量5.5亿人次,同比增长13%,占到了全球旅客运输总量的16.3%,为世界航空运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一个开放且极具发展潜力的中国欢迎您的加入!未来,中国仍将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一是市场规模持续增加,预计今后15年,中国将进口24万亿美元商品,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2万亿美元,"买全球,卖全球"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消费群体持续扩大,未来几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数预计将突破7亿人次,巨大的消费群体将为航空市场拓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到2025年我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机场规划布局总量预计将达到370个,空域容量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极大空间。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一个包容且极具发展活力的广东更加欢迎您的加入!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我们民航业快速发展的桥头堡,总旅客吞吐量已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的加快实施,随着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民航将迎来史无前例的战略发展机遇期,相信这也将为大家的深度合作提供更多商机。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下一步,中国民航局将继续坚持市场开放政策,积极推动航空运输自由化和便利化,为进一步扩大航空运输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也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形成更多共识、达成更多合作,为世界航空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