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太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威海,我们迎来了各位领导,各位行业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朋友们,共同出席本次空港地面设备电动化技术研讨会。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东道主和主办方,我们倍感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向远道而来的领导、专家、客户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谢谢大家!

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民航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依托于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空港地面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感谢协办方:航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电车人联合会对这次大会的召开增添光彩。

在全球空港地面设备行业中,威海广泰的电动产品起步最早。2004年开始开发电动产品,在2008年威海广泰就着眼未来,将空港地面设备电动化上升为企业战略,确定了“机场航空地面设备电动化,机场能源绿色化”的研究方向。根据市场的需求编制电动化产品目录,2009年和清华大学共同开发22吨飞机牵引车。2004年首批传送带车交付香港机场,2014年首批电动平台车投放香港机场,目前这两种电动产品仍在香港机场使用,并且今年又增加了订货。2015年,民航局将成都机场作为机场地面设备电动化试点,威海广泰双动力平台车、电动客梯车、电动传送带车、电动摆渡车有幸成为首批试点产品,在成都机场成功使用,用户反馈良好,得到民航总局的认可。

为响应民航局提出的“积极建设绿色民航”、“加强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体系建设”精神,2013年威海广泰成功主办“民航节能减排政策、标准及技术研讨会”,2014年又主办“民航节能减排技术和设备推广交流会”,两次大会在业内均产生良好反响,促进了中国空港地面设备电动化技术交流和发展,对于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推动民航节能减排,打造绿色空港,发展低碳经济具有深远意义。

十年磨一剑,威海广泰共开发9个系列21个型号的产品,目前已有88台电动产品投放市场。这些产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确暴露出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对于我们既是教训也是财富。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又吸收了近年来国内市场上电动化产品的先进技术,在此基础上2017年重新进行改型设计,形成了本次研讨会上将为大家展示的8个系列14台电动产品,为我们今后的电动车发展、开发打下好的基础。在2018年广泰公司把质量、效率、首创做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主基调,我们坚持市场第一、坚持客户第一、坚持创新第一。

在未来发展中,威海广泰已经明确了空港电动化产品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平台化的思路。其中平台化是指,通过设计3~4种自制底盘,用这些底盘作为可覆盖全部电动化空港地面设备产品的平台,使我们的电动化产品更加规范化、智能化、信息化,为中国空港地面设备行业的进步再立新功,为助力中国民航业发展添砖加瓦。

早在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威海广泰作为一个有责任的民族企业,坚持环境保护,追求绿色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本次会议,我们诚邀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集思广益,威海广泰将虚心吸收各方宝贵建议,与大家共谋空港地面设备电动化发展新局面。

最后,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