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李红旗发言

精进电动科技专题介绍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我这里快速讲一下我们公司,然后希望大家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进一步了解的,我们可以会后进行交流。

公司成立于20084月,到现在已经是10年时间。在这10年时间里面,精进电动从一个创业公司成为现在国际上或者是国内都相对知晓的公司。 总部及研发总部在北京,研发分部在美国底特律和加州,产业化基地在上海和正定。

我现在重点讲一下,我们在国内过去3年新能源客车,包括混动整个市场份额目前是排第一名的。在国内乘用车的份额10%,也就是物流卡车,以及作业类卡车里面,我们的份额应该是领先的。我们也是中国唯一出口到海外的一个本土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的一个公司,最近也受到了特朗普加税的影响,所以这两天每天晚上开会,大家可能没有注意,我眼圈都是黑的。

那我们公司能力有两个:

第一,自主创新的能力、自主的知识产权。这两年跟美国人也在讨论我的知识产权跟你301什么关系,所以这个也真得很激烈。

第二,制造工艺过程,以及智能制造设备,是我们自己的,也是我们自己的知识产权,我们有很多关键设备是自制的。

研发队伍里面,我们大概有400人,目前整个员工大概1500人左右。我们公司的股东是由创业团队,以及管理团队来组成。外部股东主要是中兴,上海汽车、光大、光远这些公司。

那我快速讲一下我们的客户,这些图标可能大家都很熟悉。我们主要的乘用车公司包括美国的三大公司,大众、宝马、现代,这些外国企业。同时我们国内顶尖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大的比如说吉利、广汽这些公司。还有一些新兴造车势力,现在新兴造车势力里面大概有50个公司在做,跟我们现在合作的大概将近一半。

在商用车领域里面,我们基本上跟国内所有的客车、卡车的主流厂家都在合作,而且份额还是相对比较高的。大家可能都知道比亚迪是自制的电机,但是比亚迪的第二条路线,这个路线的合作伙伴就是我们精进。我们跟他们的合作,我们的电机,他们的控制器。所以,大家可能在有一些新闻,或者有一些场合可能知道。

那我们其他的中端用户,包括运营客户的合作伙伴,也包括中国电投,这个是我们跟SITRO,中国电投、东风集团,我们4家战略联盟。地上铁也是我们合作伙伴,京东现在大量使用的也是装有我们系统的车辆。

那刚刚说我们整个布局,除了刚刚说4大布局以外,我们在南京还有一个技术办公室,就专门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以及我们系统的集成工作。

这个就不多讲,欢迎大家到我们这些北京、上海基地去参观、指导。现在北京是国家发改委挂牌的,国家与地方电机系统联合实验室,也是人力资源保障部挂牌的博士后流动站。

在我们公司的研发能力应该在世界上都是属于一流的投入,我们可以做电机所有的性能,电机及传统系统所有性能测试跟耐久测试,这个可能在我们国内相关企业目前还没有这么大的投入。所以,我们的产品完全原创开发,自主知识产权。

我们在上海工厂也是我们控制器的制造工厂之一,也是我们电机,也是我们目前中国首条无人生产线,目前好像也是唯一的吧。那我们在余姚这边最近讨论一个比较大的我特别讲一下,20吨振动的实验台,这是什么概念呢?20吨推力,或者是几十吨推力的电机电控,振动能力达到这么多的时候,如果不做这个耐久测试,或者是性能可靠测试的话,就很容易出现问题的。

同时我们在余姚也有电池管理系统,这是我们购买的美国技术,不是我们自己开发的。但是在这基础上,我们进行延展开发、升级开发,跟美国公司进行共享,这是我们现在在做的战略。整个服务体系,我们全国现在已经有30多个一级加盟商和50多个服务站,所以覆盖我们整个大中华地区。这个认证的话,也是国际标准吧。

我昨天在咱们广泰车间看到所有的车辆,我们总归划到商用车的管理体系里面。那我们的产品的平台项目,从我们最小的,最高功率到50千瓦、60千瓦,我们平台可以做到最高功率500千瓦。刚刚我非常高兴的,跟我们的第一位演讲专家有高度共识的,在我们机场车辆电动化运用的过程当中,低速启停,以及在一些场合重载情况下,电机加减速器的一个解决方案,可以把电机做的更小,充分发挥电机在低速端的高扭距输出的特征,而对功率并不是要求很高。因为在我们的低速端,这个功率的表现并不需要。

所以,我们也是广泰摆渡车唯一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把这个做得更好。在未来,不仅仅是驱动能力,还有我们的节能能力,还有安全。等下讲一下我们公司的主动安全工作。我们的产品覆盖面已经从小微面,昨天我们讲的机场设备跟小微面大小差不多,直接到18米、20几米的车,以及几十吨的矿卡。目前展示的这个车辆也是我们目前在上海嘉定所运用的车辆。

其实除了纯电以外,混合动力我们也是全系列的覆盖。混合动力车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续航里程的限制。同时呢,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节油、节气。我们的车在西藏拉萨的一条线路上,我们在全国整个保有量现在已经超过了15000台。

那我们公司最近推出的主动安全技术,尤其在频繁的市区等等路况相对复杂的,那有跟我们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我们已经研发出来,从软硬件上可以实现主动安全。所以现在红线识别信号以后,现在很多防碰撞的技术都是被动安全技术,就是采取紧急的制动或者是报警,或者是AEBS起作用。

那我们现在开始主动安全技术,通过电机本身直接接管驾驶员的一些行为。比如说驾驶员发困了,或者是注意力的集中的时候,会直接接管。第二,可以直接限制电机的输出,包括扭距、功率,以及转速。这样让车同时在警示情况下,能够很快实现车的主动性安全。尤其在咱们机场里面,因为我经常跑机场,我们知道机场里面各种作业车辆特别多。而且机场飞机跟车辆在很多道路上是共同行驶的,还有廊桥,包括人等等。如果能用主动安全系统的话,我们可以保持行人的碰撞预警,以及交通标识,机场的交通标识也是特别的多。

还有安全车距的保持,我们可以基于安全驾驶算法,根据精进电动软件的算法,以及系统的集成,能够实现整个的全自动的检测跟控制,然后出现主动的安全。我们现在感觉新能源汽车里面为什么要特别提到安全呢?因为现在如果是纯电车辆的话,车辆是非常安静的,不像我们传统就柴油机、汽油机,尤其柴油机声音很大。非常安静的情况下,我们更要提出来主动性安全技术。

我们跟威海广泰已经达成一致意见,我们要全力推进这个技术。如果我们各个机场以后需要电动化车辆的话,我们全面会配上这个技术。那剩下的产品技术性比较强一点,我们对于高坡度、长坡度、高速行驶,纯电动的,我们建议大的双电机系统。我知道有一些机场下桥、再上来,坡度比较强。载的人又比较多,这种电机是挺好的。

那高速高坡度的系统,轻量化是作业类车辆比较常用的。我就快速展示一下目前市场解决方案,客车领域里面的。作业类的车辆呢,我们首推的是高速的乘用车的汽车级电机,然后带上减速器来实现更好的轻量化,更好的输出,而且功率上也非常小。所以,这是市场上比较流行的,也是销量比较大的一款。你们看到一些小货,都用这个减速系统。那像4.5吨的,像登机车、送餐饮的车辆,用这种系统非常简便,而且经济性价比非常高。像贵宾车辆用轿车的解决方案,这是我们一个轿车级的解决方案,就关于贵宾车辆的。那剩下的作业类的,那这些大的作业类的车辆。

除此之外呢,我快速讲一下我们的乘用车,我们乘用车的话,我们从小的A0级车一直到MPV这一级的所有解决方案,已经跟国际上接轨的。所以电控、电机,跟所有电机减速集成,以及三个合一。那我们的控制器产品,我们机车行业叫中压跟高压,就是360伏这一等级的,跟650伏这一等的,所有的产品技术。这是我们目前在市场上进行销售的。

我特别展示一下我们典型的应用,这款车跟特斯拉同期的,世界上第一个增程式的轿跑车。那我们公司为它提供三台电机,一台发动机、两台驱动电机。整个总部在美国加利福利亚,现在制造目前转移到美国,以后会转移到中国,万向集团已经收购了这家公司。

那这个是我们给他们提供的定准自,就是两套电机系统,给美国克罗斯勒,这款车,包括还有一个叫吉普大指挥官,那么这款车现在目前销量非常好。谷歌的无人驾驶车,大概一次性订购了62000台,所以我们现在加班加点的干。因为这个,我们受到了特朗普的关税,这两天跟特朗普很纠结在一起。

这个是我们中国卖得最好的AG纯电车,叫帝豪UV,今年大概能突破6万台。这个是我们中国卖得最好的SUV,广汽GS3SUV也是纯电的,如果大家买纯电车我建议大家买国产的就买这两个品牌,谢谢!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