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发言

赵明阶:尊敬的周强董事长,尊敬的各位院士、专家、来宾大家上午好。

我非常的容幸能够参加我们中国航油的科技大会,作为合作的单位,首先我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对于中国航油科技大会顺利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重庆交通大学实际上是1951年,当时为了修建康藏公路,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而建立的重庆交通学院,当时是隶属于交通部。2000年下到了地方重庆市,现在是交通部和重庆市共建的高校。

这个学校以前起源于是公路交通,经过了60多年的发展,现在主要是以交通为特色,就是公路交通、水运交通(港口、航道、码头)。在2016年的时候,因为重庆市战略结构调整,其实四大块当中,其中一块就是航空。所以,重庆市政府和重庆市教育要求我们学校来办航空学院,因为现在交通运输部是大的交通运输包括航空在内。

我记得去年我们中国航油和重庆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里面,第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共建重庆航空学院。今天我们也签了战略协议。我相信今后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包括基地平台建设当中,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合作,并且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对于重庆航空学院的合作我们现在目前正在推进当中,现在我们正在期待我们周强董事长能够到重庆访问重庆。

最后我衷心祝愿我们中国航油在科技创新方面能够日新月异,祝愿我们中国航油的明天更加的美好,祝愿在座的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万事顺祥,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