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所长罗晓发言

罗晓:尊敬的周强董事长,奚正平总经理,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天跟前面各位领导说的一样,我也非常的激动。看着我们民航的相关单位,我们有这样一个世界500强企业这么重视我们科技创新。

我作为一名科研的工作人员也感觉到心潮澎湃,今天也是非常容幸,和大家一起在中国航油这样一个科技大会的盛会上也见证了我们与中国航油集团签署科技合作的框架协议。刚才在大会的过程中,我也很容幸,我们单位能有幸跟航油签署了4个子协议,应该是最多的。

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双方推进务实合作的一件大事儿,标志着双方在携手促进、民航科技创新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众所周知中国航油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航油供应商,多年来为国家保障能源安全和促进交通运输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已经是亚洲最大的航油供应商,已经连续多年跻身世界500强。

我们二所与中国航油集团的合作也由来已久,早在2006年我们就和中国航油集团一起完成了全国机场的油料供油企业的清理整顿工作。2015年在中国航油集团大力支持下,我们也完成了昆明机场供油智能化系统的建设。实现了航空油料全生命周期的一个智能化控制,极大的提高了机场供油保障的能力。近年来,双方在合作领域日益丰富,涉及到行业规范的编制。航油供应适航能力的培训,以及航空燃料检测能力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们二所是民航局直属的专业从事高新技术研究、开发、系统集成和应用的科研机构。目前,拥有亚洲地区,设施最完善的航空材料防火、航油、航化评估检测机构,这一点也是很自豪的跟各位领导汇报一下,包括我们尊敬的各位院士,我们中国民航在很多的领域向美国学,的确美国在很多的领域是世界顶尖的。但是,我们在航油、航化检测这个方面,我可以很自豪的说美国在向我们学。是我们中国首创了航油、航化的一种检测体系,应该说是非常严密的一种高规格的一种检测体系。目前我们二所主要是为民航行业发展需要提供技术支持、产品支持和服务支持,已经发展成国内民航最大的弱电信息产品的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

近年来二所众多专业技术成果实力代表着民航行业的最高水平,有利的推动了民航重大装备国产化和走出去发展的进程。

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更需要合作,此次科技合作,我们双方将重点围绕,新型替代航空、燃料、性能航空油料天价及研究于性能评价,运行管理大数据平台,智能维戒安防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

我们二所将充分发挥产业和技术优势,与中国航油集团一道齐心协力、协同创新,全力将协议合作内容逐一落到实处,最后祝中国航油科技大会圆满成功,祝中国航油集团事业蓬勃发展,大展宏图,祝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