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李劲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感谢主办单位中国民航报社通过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对民航业不断扩大信息技术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也感谢主办单位多次盛情邀请协办这一民航领域的年度盛会和信息化领域的高端峰会。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航信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航信发展的中国民航局,尤其是中国民航局人司科教司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兄弟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航信是民航商务信息服务的主力军,我们的业务是计算机发展史上,计算机在产业界第一个应用的公司,从创建中国民航自己的分销、结算、信息服务系统,到支撑中国民航在全球第一个率先实现百分之百的电子客票,到推出旅客出行服务的手机客户端,到自主研发新一代的航空公司与客户服务信息系统,通过信息化推动和促进中国民航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是中国航信的使命和责任。

当前全球信息化已经进入了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引领发展的新阶段,民航业也与其他行业一样,深刻的感受到信息革命的影响和冲击,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谁在信息化上占领制高点,谁就能掌握先机,赢得优势,赢得安全,赢得未来。我们能够感受到我们的客户航空公司和机场对信息化越来越重视,我们也能够预见到信息技术的发展一定会对民航业带来更加深刻的影响,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化给民航业带来的一定不仅仅是效率的提高,服务的改善,体验的提升,而是在重塑民航业的格局和态势。为了满足民航信息化的要求,在积极的融入全球的航空技术信息体系。为了更好的服务航空公司的电子商务需求,我们在今年2月收购了爱尔兰的信息服务提供商,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提供更好的电子商务服务,未来我们中国航信还在服务中国民航信息化的新发展,新趋势,新需求方面做更多的努力。信息革命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理念,新思维,新思想。中国航信非常愿意按照安全、开放、共享这一主题,加深和各单位的合作,共同构建智慧、高效的民航网络,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机场提供更智慧,更优质,更满意的信息服务,也希望大家继续对中国航信给予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客户继续为中国航信提供信息服务的机会,希望各位伙伴继续加强与中国航信的合作。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
./t20161209_1206326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