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汪祝君

尊敬的高司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大家上午好!古城金陵处处落叶金黄,我们高兴的迎来了第十四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的隆重举行,所以借这个机会,我谨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向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中心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借这个机会向国家民航局长期以来,包括在座的各位对我们江苏民航的发展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知道信息化建设是交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五以来我们江苏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按照统筹规划需求推进,应用主导,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原则,积极发展智慧交通,实施了二三二畅通网工程的建设,推出了畅行江苏等一大批交通APP,这些APP的推出,大幅度提升了公众的信息服务水平。部分领域的信息化水平在国内相对比较领先,为转变政府职能,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推进交通运输又好又快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十三五时期,我们将智慧交通借力互联网+,实施信息高速公路的互联网,实现信息化与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深度融合。大家知道民航业是高度依赖信息化和自动化的行业,可以说没有民航的信息化就没有民航的现代化,为了实现我国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跨越,进一步落实民航局12334的思路,要求各个航空公司必须密切跟踪信息化和互联网+的前沿,加快提升信息化的水平,为旅客便利出行,改善出行体验提供支撑,为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企业运行的效率提出技术保障。这次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的举办,为国内民航业+信息化建设的合作搭建了十分重要的平台,对指导我们各个地区民航信息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去年九月份在杭州举办的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其中智慧机场、民航大数据应用等主旨发言让我们深受启发,参加论坛回来以后,我们就布置我们厅、航空处等相关部门加强民航信息化方面的研究,今年以来我们启动了江苏省民用航空建设,提升我们江苏民航管理和服务水平,开展了智慧机场旅客出行等方面的研究,引导省内机场在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等方面加大信息化建设的力度。

刚才我们钱董事长给大家介绍南京禄口机场今年也围绕智慧机场的建设,发挥机场驻场单位开展互联网+南京空港创意大赛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我相信本届论坛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经验将有效的帮助我进一步开拓眼界,增长经验,提升水平。在此,我再次向中国民航报社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中国民航报社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 news@caacnews.com.cn
建议使用 IE 5.0 或 NETSCAPE 4.0以上版本进行浏览
./t20161206_1206181_s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