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全脂奶和吃冰淇淋有助于妇女受孕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那些每天摄取低脂乳制品的妇女相比,长期喝全脂奶和吃冰淇淋的妇女更易受孕。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8555名、年龄为24岁至42岁的妇女进行了研究,这些妇女在1991年至1999年间尝试怀孕或者曾经怀孕。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成年妇女每天摄取三份或更多的低脂乳品或其他相同的食物,可能会使不排卵造成不孕的几率增加85%。与此相反,如果妇女每天摄取至少一份高脂食品,如全脂牛奶、冰淇淋、奶油或奶昔,那么就可使因无排卵而导致的不孕几率减少1/4。
  以前的研究认为,牛奶中的乳糖可能是造成妇女不排卵的原因,但该研究显示这两者间并没有任何关联,没有正面或负面的影响。研究人员认为,高脂肪性食品中具有促进卵巢功能的脂溶性分子,可能是降低不孕几率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员指出,妇女在准备怀孕的短期间内,每天应该摄取至少一到两份全脂食物,应把饱和性油脂的摄取量降到最低,但卡路里的总摄取量应保持一定的量。

  
 
 
 
 
 
 
版权所有 中国民航报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