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天津加快建设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6-12-20 14:2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 报道: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区域枢纽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功能定位,促进天津航空货运发展,12月16日, 天津市2016年航空货运发展论坛暨政策推介会在天津召开。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十三五”时期,天津市将加快提高天津航空货运发展水平,基本建成区域枢纽机场和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货邮吞吐量达到60万吨,推动区域民航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民航局高度重视,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落实国家战略和建设民航强国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2014年以来,民航局先后发布了《民航局关于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意见》《关于印发京津冀机场航线航班网络优化实施办法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今年12月12日,民航局党组审议通过了《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

  为大力推进航空货运发展,天津市成立了由市交通运输委牵头,市口岸办、空港经济区、天津机场4家单位共同组成的天津市航空货运发展办公室,研究策划促进航空货运快速发展的实施方案;同时大力推动大通关基地建设,实现7×24小时通关服务,完善口岸功能,解决机场地面货物集疏运等问题。

  近年来,在政府和行业内外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已显现良好态势。京津冀机场一体化运营管理机制初步形成,航线网络一体化工作进展顺利,军民航协调及空域优化工作取得突破,通过空铁、空巴实现联运的旅客量不断攀升。今年,天津机场国际国内航线达到170条,新增通航城市21个、客运航线23条,加密航线57条,新开货运航线5条。截至12月15日,天津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22.4万吨,超出去年全年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7.6%。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在论坛上说,建设世界级机场群,京津冀地区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都机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战略部署,通过发挥集团优势,聚焦京津冀机场群,建设有利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利于服务民航强国战略,有利于服务地方发展,地域相连、目标一致、运营一体的世界级机场群,带动所有成员机场顺势发展。

  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总经理阎欣表示,天津机场将坚持安全底线,确保安全运行;下大力气解决空域资源紧张的问题,为发展航空货运提供必要的空域资源;全力配合建设空港物流园区;推动货运航空公司投入运行;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联系与协作,提高通关效率;实施全面的货运营销;充分发挥天津市航空货运发展办公室的作用;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与京冀机场实现差异化发展。

  会议期间,天津机场与天津市邮政管理局以及多家货运航空公司、货运代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