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暑运来了“止跌反弹”尤可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3 13:5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 报道:日前,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新的国际国内航班计划,为即将到来的民航暑运旺季注入了活力。在经历了疫情冲击的沉寂后,在暑运安全、服务、运行等多方面做足准备,是抓住这一市场恢复机遇,从而推动行业恢复发展的重要契机。

今年暑运对实现民航市场恢复十分关键。在经历了上半年疫情的持续冲击后,民航行业发展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企业经营压力巨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根据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5月全国民航生产运行数据环比大幅上涨。与此同时,民航正在与部分国家商谈,逐步妥善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国际航班增加、国内暑期旅游出行需求增大等因素的叠加,让行业对今年暑期民航客运市场“止跌反弹”充满期待。
要抓住暑运契机,首先应以确保运行安全为前提。安全是民航业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特别是暑期面临雷雨季、高温等情况,运行风险较大。有关气象部门预报,今年夏季我国强对流天气、风雹灾害偏多,台风影响可能偏大,这给保障民航安全运行和航班正常带来了挑战。民航各部门应充分准备,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严格落实各类安全规定和风险防范措施。同时要做好一线职工高温作业辅助保障工作,确保高温天气下航班安全运行。
要抓住暑运契机,须继续严守防疫安全。做好暑运期间疫情防控,不仅是下好全国防疫“一盘棋”的必然要求,也是提振旅客出行信心的实际需要。据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公司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86%的商务旅客希望能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出行。可见对大多数旅客而言,防疫安全是选择民航出行的大前提。民航各单位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测温查验、环境消杀、卫生防护等工作。此外,在当前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存在差异,且根据当地疫情形势不断进行调整的情况下,航空公司、机场要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的对接,及时更新防疫提示,提前告知旅客,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要抓住暑运契机,还应对航空出行需求的增长做足准备。随着多地放宽跨省人员流动,有业内人士认为,预计今年暑运期间民航将迎来出行高峰,旅客出行需求将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运行低谷后,航空运输企业需要及时组织全员返岗,开展好飞机维护、市场拓展以及人员培训工作,为满足市场需求进行充分的准备。同时,应加强市场分析与研判,针对航班恢复情况及时调整运力及航线航班,满足旅客公务、商务、旅行等不同需求,助力社会经济恢复和行业重振。
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的推进,民航市场有望在暑期稳步恢复发展,为保畅通、促循环、惠民生进一步注入民航力量。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