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在平凡中彰显不凡 首都机场集团开办劳模大讲堂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9-10 12:0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增强“三个敬畏”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当代民航精神和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精神,厚植首都机场集团“四型机场”建设人文内涵,近日,首都机场集团工会在京举办了以“增强‘三个敬畏’意识,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为主题的劳模大讲堂,12名劳模做宣讲。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宋胜利表示,首都机场集团广大劳模先进持续增强“三个敬畏”意识,持续加强“三基”建设,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用实际行筑牢各个岗位的安全工作根基,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集团的安全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12名劳模的宣讲是集团公司广大劳动者的缩影,是“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的生动体现。近年来,首都机场集团经历了北京大兴机场建设投运、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的多重考验,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充分展示了大兴精神、劳模精神、英雄机组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

宋胜利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英雄机组精神,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立足平凡岗位,锻造非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要切实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为其干事创业创造环境和条件,更好发挥其榜样、示范作用。二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职工素质和技能,把集团公司有利于职工技能提升的政策落实到位,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切实深化“三基”建设。广大干部职工也要勤于学习、学会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党员本色,坚守对党忠诚、热爱国家、胸怀人民的崇高境界,深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一消一控两创”,认真落实好民航局、集团有关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慎终如始,在集团面临的严峻挑战和重点任务中率先垂范、进取担当,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双胜利。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彭莉鲜、北京大兴机场张晓峰、天津机场张春有、江西机场集团聂耶子、吉林机场集团李琳、内蒙古机场集团冯思琦、黑龙江机场集团金凤、河北机场集团井强、大兴机场指挥部董家广、首都机场公安局路涛、博维公司郭雄、安保公司土志兰12位劳模、先进代表为全集团职工作了主题演讲和个人事迹报告,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自己及所在团队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始终保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知敬畏、守底线的人生经历、工作实践和团队故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践行了当代民航精神,很好地展现了集团公司职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勤劳美丽的劳动者形象。

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广大职工在60多个视频分会场并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观看了劳模大讲堂。(《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璐 通讯员孔梦可)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