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报推荐
中国民航报评论:携手春运和谐之旅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1-22 17:08:00

临近春节,过年回家的路是最温暖的旅途。在这段旅途中,有旅客的归心似箭,有民航一线员工的真情守护。旅途是否顺畅、愉悦,取决于双方的默契程度。民航人要做好充分准备,从细节处着手,竭尽所能让每一段旅途顺畅;而旅客也有责任配合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共同打造和谐之旅。

笔者想从以下两个方面向春运中选择乘机出行的旅客发出温馨提示。在涉及乘机安全的事项上,要对民航工作人员“有求必应”,听从并配合安检员、乘务员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在服务方面,秉持“无事不扰”的心态,少些烦心事儿,多些暖心事儿,给予服务工作更多的理解和体谅。

为什么说涉及乘机安全的事项要有求必应呢?因为确保安全没有灰色地带。与其花费口舌去质疑、去争论,不如就直接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因为每一条细致的要求,都是无数次飞行积累的经验智慧结晶,都是不容商量和通融的。锂电池、充电宝不能托运,恶劣天气影响无法起飞,这些都是不能改变的安全乘机“硬要求”。总说安全烦不烦?当然不烦。因为飞行安全是底线,是旅客最根本的出行需求。在近期中国航协举办的“立足小客舱真情暖春运”活动中,几位资深乘务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听从乘务员的指挥,就是旅客对自身安全的最大保护。”他们的话,是对自身职业的理解和敬畏,也是多年飞行最透彻的感悟。因此,当乘坐窄体客机的旅客遇到行李溢出客舱的情况时,请尽快听从安排将行李托运,以免造成长时间的航班延误。

在春运开始之前,各航空公司、机场就已经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了,希望用真情、真心的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比如,他们会在客舱内准备红枣、桂圆、枸杞热饮,给寒冷的冬日带来温暖;会在航站楼内开展写春联等特色活动,让旅客带着暖意出发。即便如此,受限于天气、保障能力等,民航工作还是有力所不及之处。面对万千旅客,难免有照顾不周之时。这些时候,旅客多一些理解,就可以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提前查看天气情况,如果有雨雪天气,就做好航班可能会延误的心理准备,或者提前更改行程。再比如,从寒冷地带飞向温暖地带的飞行,旅客最好不要将衣物全部托运。这些提前的准备,可以减轻民航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旅客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愿春运中的每一段旅途,都是“带着笑容,带着祝愿”的和谐之旅。(中国民航报 评论员韩磊)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