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美国航空部门呼吁无线运营商推迟部署5G

2022-11-27 03:1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航空部门近日表示,由于航企无法在最后期限内完成对飞机的改装,为避免最新一代5G C波段无线服务的干扰,呼吁无线运营商推迟5G C波段部署和无线服务。

据悉,5G可能对敏感的飞机电子设备造成干扰,对5G服务干扰飞机无线电高度计的担忧一度导致美国部分机场服务中断。无线电高度计可提供飞机离地高度数据,对恶劣天气下的飞机降落至关重要。

美国航空、波音、空客等公司支持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提议,即要求无线运营商推迟5G C波段部署和无线服务,使得航企完成对部分飞机无线电高度计的改造。“推迟至2023年底,让航企有时间完成飞机改造至关重要”。(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凯翔)

0 0 0

责任编辑:jinjien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