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汉莎集团:领跑新一代低碳飞行,助力北京冬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1 22:39:00

汉莎集团:领跑新一代低碳飞行,助力北京冬奥

——本报记者专访汉莎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倩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在业内率先发力、参与研发并应用新一代的低碳飞行航油,为承运北京冬奥会来华参赛人员而精心开展的保障准备,未来计划投入中欧航线运行的新一代宽体客机……12月1日,汉莎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陈倩在上海接受了中国民航报记者专访,介绍了汉莎集团着手完善疫情防护的同时,围绕今后低碳绿色发展和在华持续成长而正在开展的诸多创新努力。

b3.jpg

陈倩向媒体介绍汉莎集团旗下航司承运欧洲运动员赴华参加北京冬奥会

投资全球首家PtL航油工厂,致力民航减碳

汉莎航空集团投资了不久前揭幕的全球首家碳中和电力合成航空燃料工厂,成为这家工厂的合作伙伴和试点客户。这一工厂坐落于德国埃姆斯兰地区维尔特县,由气候保护组织Atmosfair运营,主要利用水、二氧化碳和“电转液(Power-to-liquid,PtL)”电力合成技术生产合成、加工航空煤油。由于 PtL 燃料目前还没有实现工业规模的生产,仅停留在实验室阶段,因此,当前民航业在使用可再生航空燃料执飞航班时,使用的大多是由农业废弃物或食用废油生产而得的生物航油,未来随着PtL燃料成为航油,将使得航班飞行较之生物航油更加绿色低碳。

陈倩对本报记者表示,汉莎航空集团将在未来五年,至少每年购买2.5万升PtL燃料,并提供给客户。虽然新技术的工业化生产尚待时日,但汉莎在华的绿色飞行却早已出发。继此前向个人用户和公司用户推出碳中和出行产品之后,今年6月起,汉莎航空又推出了针对中小型企业的相关产品:帮助中小型公司预订机票时,这些企业通过“PPB企业客户奖励计划(Partner Plus Benefit)”获得的积分,可以在碳补偿平台“Compensaid”上用以抵偿碳排放,支持经认证的气候保护项目;这一模式也可以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工具,用以减少碳足迹,以更合适的商业解决方案参与可持续发展。此外,汉莎集团也已经提出到2030年二氧化碳净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一半、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减碳目标。

b4.jpg

汉莎持续打造新的优质出行产品

承运欧洲运动员来华,助力北京冬奥

汉莎航空集团旗下各枢纽航司的主基地所在国--德国、瑞士、奥地利,都是国际知名的冬季运动强国。陈倩透露,随着第24届北京冬奥会临近,汉莎旗下航司也正在积极助力冬奥,承运欧洲运动员、裁判员等参赛人员来华。

其中,汉莎航空集团所属的瑞士国际航空公司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每周提供3个包机,往返北京和苏黎世,为欧洲运送运动员、裁判员等团队入京,包机将由瑞士国际航空的波音777-300ER宽体机型运营。

此外,汉莎集团所属的德国汉莎航空以及奥地利航空,也计划陆续安排包机项目,运送参赛人员前往北京。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冬奥之外,汉莎在中欧航线上的包机,还担负着更多疫情之下服务双方人员往来和必要交流的重任。今年以来,汉莎就与中国德国商会积极配合,为在华德国企业开展包机,承运管理团队、技术人员等,保证两国必要的经济技术合作顺畅开展。

b5.jpg

瑞士国际航空的优选经济舱产品(本文图片均由汉莎提供)

优选经济舱亮相瑞航,波音777-9将投入中欧航线

陈倩是汉莎大中华区首位华人总经理。既在汉莎长期成长,又有着中国文化背景,使其能够在汉莎的在华运营中,进一步助力精准的本地化深耕。

陈倩告诉记者,在中欧航线上,汉莎一方面将积极发挥自身作为国际知名航企的专业优势,提供高水准的产品和服务,也将积极关注、响应中国旅客的需求,并持续按照欧洲和中方管理部门的要求完善防疫安排。

在2021-2022冬春航季,汉莎航空集团目前运营6班从中国内地出发和11班从中国香港出发、往返欧洲各目的地的航班。为保障旅客乘机安全,汉莎航空集团已经在法兰克福、维也纳等枢纽,率先启用了人脸识别无接触登机,进一步减少旅客出行中的人员触点;汉莎也在中欧航线的航班上落实了旅客健康信息查验、全程佩戴口罩、旅客分批下机以确保社交距离、调整机上服务以减少人员接触等举措,并通过机上的HEPA空气滤芯和客舱清洁安排,多维度加强旅客防护。

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汉莎正在继续面向长远发展,推出新产品、引入新机型。今年冬春航季,瑞士国际航空将在中瑞航线推出优选经济舱,以“2-4-2”的宽敞高性价比舱段,服务“苏黎世-香港”航班旅客。而汉莎航空则预计将于2023年引入波音777-9客机,并考虑此后正式投入包括中国航点在内的一系列重要航班,以更高水准、更绿色低碳的机型,服务中欧航线市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