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埃塞航在武汉机场完成首批疫苗运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1 18:0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12月1日10时30分,埃塞俄比亚航空ET3651航班搭载1.3万公斤、102万剂国产新冠疫苗,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出发,经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圣地亚哥贝尼特国际机场。这是埃塞俄比亚航空在武汉天河机场完成的首批疫苗运输,也是武汉天河机场首次保障的国产疫苗出口定期航班,标志着湖北打通了国产新冠疫苗空运拉丁美洲的新通道,为中国助力全球抗疫作出了应有贡献。

a3.jpg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高天德表示:“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非常高兴埃塞俄比亚航空能在武汉机场执行首趟疫苗运输任务。在抗击疫情的重要关头,埃塞俄比亚航空肩负责任与使命,希望通过我们遍布全球的货运网络能够更安全、高效的将疫苗等医药物资送达全球更多国家,我们亦希望埃塞俄比亚航空可靠、专业的货运服务及先进的冷链技术保障新冠疫苗安全送达至世界各地!”

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表示:“自新冠疫苗研发投用以来,武汉机场持续关注全球疫苗运输市场,针对疫苗货物时效性、稳定性和温度监测等方面的高要求,对本场冷链疫苗货物的运输保障资源进行了提前规划和优化配置,并结合疫苗类特种货物的运输标准强化疫苗运输保障能力,制定了配套的保障流程及相关应急预案,为安全、高效完成疫苗运输做好了充分准备。”

a4.jpg

武汉机场新冠疫苗空运拉美新通道的开启,得益于中拉关系日趋深化合作及我国航空物流市场的蓬勃发展。一方面,近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拉关系迈入快速发展期,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在贸易领域,中国已成为南美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与拉丁美洲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另一方面,我国航空货运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运输量年均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正由传统航空货运向现代航空物流转型发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航空市场布局的影响,我国航空物流业正逐步提升在国际市场中的整体竞争力,在危机中培育先机。

在此基础上,武汉机场迅速锚定拉丁美洲这一细分蓝海市场,针对拉美市场准入门槛高、专业化程度强的特点,与非洲最大的航空货运网络运营商埃塞俄比亚航空开展了深度合作,于2020年9月30日开通武汉-亚的斯亚贝巴-巴西圣保罗-智利圣地亚哥全货运航线。这是目前我国最长的国际货运定期航线,连通了亚、非、拉美三大洲,为中部地区与拉丁美洲的经贸往来搭建了高效稳定的“空中桥梁”。今年1月~11月,该航线拉美货邮吞吐量达到12367吨,以跨境电商物品为主,在中拉空运总量中占比达80%以上。2021年11月,该航线从每周三班增至每周六班,目前又增加了出口疫苗运输,进一步优化了航线频次及货物结构,实现了“一桥飞架中拉,往来变通途”。

现阶段,武汉机场立足于本地及周边企业的贸易需求,发挥航空运输高效率、高质量的比较优势,以全产业链合作为基础,积极整合航空物流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通过与地方政府、航空公司、物流企业、贸易企业及厂商的多方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包容、高效的“航空物流生态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药集团武汉生物研究所下一阶段也将加大疫苗出口,武汉机场高效的医药冷链处理效率和完善的全球空运网络,将为武汉产疫苗助力全球抗疫,贡献武汉力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