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美国三大航空第三季度全部盈利

2021-10-25 14:0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报道:美国三大航空(美国航空、美联航、达美航空)近日相继公布的财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7至9月),三家航空公司的总销售额达258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三倍;净利润总额为1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96亿美元),全部实现盈利。分析称,随着以美国国内为中心的旅游需求的恢复,美国民航的业绩得以迅速回升,市场需求还将持续增加。但是,高油价导致燃油成本的飙升将成为民航业的重负。

e5.jpg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CEO)斯科特˙柯比(Scott Kirby)在20日的分析师简报会上指出,出入境限制的缓和有利于航空需求的恢复。此前,受疫情的影响,公司已连续6个季度出现亏损。但在7至9月期间,公司实现盈利4.73亿美元。

美国航空当季实现净利润1.69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

疫情之下,美国三大航空全部实现盈利尚属首次。

引领民航市场需求回升的是美国国内航线的运营。美国航空国内航线当季的客运收入比2019年7至9月下降了16%,但是已接近疫情前的水平。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CEO)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指出,民航的个人需求已经完全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美国国内航线的回升将继续弥补以亚洲航线为中心的国际航线运营的低迷。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10月发布的全球航空需求预测预计,2022年仍将比2019年减少4成。其中,美国和欧洲两地2022年航空需求的恢复值得期待。

美国航空总裁罗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表示,人们希望恢复旅行的潜在需求显而易见。白宫已宣布,将从11月8日起取消对进入美国的外国游客的限制。在美国,此消息发布后一夜之间,美英航班的预订量增长了66%,美国和巴西之间的航班预订量增加了74%。此前持续低迷的企业预订也在以月为单位显著改善。

在对市场需求前景充满信心的同时,各航空公司对业绩前景仍持谨慎态度。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预计将在2021年10至12月期间再次陷入亏损,主要是受燃油价格上涨的拖累。预计10至12月期间的每加仑燃油价格将比7至9月上涨1至2成。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Cowen分析师海伦˙贝克尔(Helane Becker)指出,燃油成本的增加反映到机票价格中需要4至6个月的时间。就目前而言,不能指望销售额的增长可以抵消成本的增加。燃油成本的上涨势必对利润构成挤压。

应对人力资源短缺也是各公司难以回避的课题。2021年1至9月,美联航招募了约1000名飞行员,超过了2019年的这一记录。如何平衡劳动力和燃料成本的增加与销售复苏之间的平衡,将决定各公司的近期的业绩。(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