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阿提哈德航空获得12亿美元融资

2021-10-18 17:48: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水印 从左至右:阿布扎比第一银行Martin Tricaud、阿提哈德航空集团Adam Boukadida、汇丰银行Abdulfattah Sharaf1.jpg

从左至右:阿布扎比第一银行Martin Tricaud、阿提哈德航空集团Adam Boukadida、汇丰银行Abdulfattah Sharaf (阿提哈德航空供图)

中国民航网讯: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获得了全球航空业首笔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目标相关的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SLL),共获12亿美元融资。

该交易是阿提哈德航空历史上最大的可持续发展融资。此前阿提哈德航空还有两项创新性航空融资交易,包括 2020年发布的同类首个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的过渡性伊斯兰债券以及2019年获得的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贷款。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财务官Adam Boukadida表示:“阿提哈德航空一直是航空业可持续发展融资方面的先锋,我们很自豪能够继续保持创新,成为首家获得与可持续发展挂钩的ESG贷款的航空公司。以支持保护地球环境和服务当地社区的方式运营,并为此运营方式投入资金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一步。”

“我们的目标将会带来真实可见的影响。同时为了强调责任感,我们承诺拿出550万美元的资金按照关键绩效指标的达标程度进行奖惩。通过绿色梦幻客机计划,我们还在阿提哈德航空内部多管齐下推行可持续发展措施,以改善航空业的环境足迹,而绿色融资就是其中重要的战略组成部分。”

贷款条款涉及多个关键绩效指标,指标与以下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举措挂钩并将进行独立评估:

  • 环境 — 降低客运机队的碳排放强度,按照每RTK(收入吨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来衡量。作为其标志性绿色梦幻客机计划的一部分,阿提哈德航空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宏伟目标,并为2035年和2025年制定了重要的里程碑目标。

  • 社会 — 阿提哈德航空在阿联酋城市艾因建立了全球商业服务解决方案中心,目标是促进当地社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并提高阿联酋女性在航空业的就业率和技能水平。该指标将衡量女性的参与度及持续培训与发展程度。

  • 公司治理 — 阿提哈德航空坚持遵循公司治理、道德和诚信的最高标准。该关键指标将与诚信评分挂钩,该诚信评分是一项评估公司内部整体诚信文化的综合衡量指标。

阿提哈德航空选择了汇丰银行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FAB)作为此次融资交易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出资方。汇丰银行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担任ESG贷款联合设计银行、ESG联合协调方、联合账簿管理方和牵头行。阿布扎比第一银行还担任代理行。

阿联酋汇丰银行首席执行官兼国际市场主管Abdulfattah Sharaf表示:“汇丰银行致力于帮助引领迈向净零碳经济的过渡。为此,我们正在积极调动资金和加速创新,携手客户把握机遇,建设更可持续、更有弹性和更加繁荣的未来。这是我们与阿提哈德航空达成的第二笔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融资交易,有力说明了汇丰银行和阿提哈德航空这两家阿联酋领军企业和全球性公司正在努力合作探索创新性行业融资方式,为保护地球贡献力量。”

阿布扎比第一银行投资银行业务集团负责人Martin Tricaud表示:“我们衷心祝贺阿提哈德航空完成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可持续发展挂钩的贷款交易。作为这项交易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出资方,阿布扎比第一银行在可持续发展融资方面表现出了超高的专业性,并为促进航空业朝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作出了贡献。作为阿联酋最大的银行,我们在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社区进步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我们也认识到了可持续融资所带来的益处、机遇及其重要性。阿布扎比第一银行致力于通过有影响力的金融解决方案,帮助阿联酋的重要经济部门实现发展并更加持续。”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