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旅客对机上卫生充满信心 继续支持佩戴口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2 18:05: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6月份进行的最新旅客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航空旅客对近期航空旅行的安全和佩戴口罩充满信心。然而,大多数旅客也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麻烦感到沮丧,包括旅行规则、病毒检测要求和过高的检测成本的混乱和不确定性。

对全球11个市场4,700名旅客的调查显示:

85%的旅客认为飞机经过彻底清洁和消毒

65%的旅客认为飞机上的空气和手术室一样干净

在那些自20206月份以来旅行过的人中,86%的旅客认为采取疫情措施可以安全飞行:

89%的旅客认为保护措施得到了很好的实施

90%的旅客认为航空公司人员在执行措施方面做得很好

旅客强烈支持在机上佩戴口罩(83%)和严格执行佩戴口罩的规定(86%),但大多数旅客也认为佩戴口罩的要求应尽快结束。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表示:航空旅客认识到并重视在航空旅行中为尽量减少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而采取安全措施。他们支持在必要时继续采取这些措施,但也不希望成为永久性措施。同时,我们都需要尊重规则和其他旅客的安全。与2019年相比,不文明旅客事件翻了一倍,让人无法接受,肢体冲撞行为的增加尤其值得关注。

同时,受访旅客表示不接纳与疫情相关的规则和要求,并影响到他们的旅行意愿:

70%的旅客认为很难理解规则和相关文件

67%的旅客认为安排病毒检测是一件麻烦事

89%旅客赞同政府必须标准化疫苗接种/病毒检测证书

这些回应给各国政府敲响警钟,需要为重启做更充分的准备。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计划在疫情得到控制(边境开放)后几个月内恢复旅行。而到了六个月大关,几乎85%的人预计将重返旅行。为了避免机场和边境管理部门的压力,各国政府需要同意用诸如IATA Travel Pass(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之类的数字解决方案取代纸质流程。沃尔什先生强调。

近九成受访者赞同使用移动应用程序存储旅行健康凭证的方案,87%的受访者支持使用安全的数字系统来管理健康凭证。然而,75%的人表示,只有在完全掌控疫苗/检测数据的情况下,他们才会使用应用程序。“IATA Travel Pass(国际航协旅行通行证)赋能旅客接收、存储并与政府和航空公司分享他们的健康信息,旅客将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掌控这些信息。现在是政府推动IATA Travel Pass等数字解决方案的时候了,唯有此举,才能避免在旅行重启时机场出现混乱。沃尔什先生补充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