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再创里程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08 18:0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记者近日从阿联酋航空获悉,近一年来,阿联酋航空SkyCargo利用客机座椅和头顶行李架进行重要物资运送的航班数超3100架次,货运量超1.1万吨,相当于80万个客舱座椅搭载的货物量。

2020年4月下旬,全球范围内首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满足个人防护用品等日益紧急的空运需要,阿联酋航空货运部调整运营模式,利用客机内部的旅客座椅以及头顶行李架装载指定货物,以便为紧急物资的运送提供更多空间。如今,一年过去了,利用机舱内部运送个人防护用品和其他货物的需求仍旧强劲。

为确保安全地利用客机座椅和头顶行李架装载货物,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快速开展了安全风险评估,并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流程和规范,用来指导迪拜团队以及阿联酋航空SkyCargo航线网络内其他机场负责地面处理的合作伙伴,以便高效且安全地将货物装载到客机机舱内。该业务团队还开发出一款智能计算应用,以便全球团队能够计算出客舱内部的最优运力。

这套操作规范还规定了货物的最大重量和单一包裹的尺寸,以及允许放置在机舱内部的货物类型和其他安全指南。例如,所有放在座椅和行李架内的易腐货物,其包装必须增加充足的吸附内层。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还专门为波音777-300ER客机提供了一种特殊的座椅保护套,以避免对个人娱乐系统屏幕等客机内部设施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个人防护用品和其他医疗供给品是最常采用客机座椅和行李架进行运送的货物。这些货物可采用较小的独立包装,能够更加简单和便捷地在客舱内搬运和装卸。其他包括衣服、干货、牙科用品和运动用品等一般货物也可通过客舱座椅运输。

疫情期间,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与客户密切合作,通过其快速且灵活的运送方式,持续为运送抗疫急需物资和供给品搭建全球空运桥梁。目前,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运营的每周定期货运航班已连接全球六大洲超135个城市。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