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UNWTO称国际游客人数回升不容乐观

2021-04-13 19:3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报道: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国际游客人数同比减少87%。其中,亚太地区实施全球最严格的旅行限制,其国际游客人数比同比减少96%。欧洲和非洲减少85%,中东下降84%,美洲下降77%。尽管新冠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2021年的前景依然严峻,但国际游客人数有望从7月或9月开始回升。

UNWTO表示,将继续寻求与各国旅游业的协调,以便恢复尽快全球的安全旅行,避免年内再次出现重大经济损失。目前,各国仍在实施强制性的检验检疫,在某种情况下完全关闭边境,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海外旅行的恢复。而疫苗接种的速度和接种状况慢于预期,旅游业的恢复也将进一步推迟。

2月初,全球32%的目的地尚未完全接待国际游客,2021年上半年的几个月,世界旅游业形势依然严峻。据此,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国际游客人数将下降约85%。与疫情之前的水平相比,国际游客减少了约2.6亿人次。

作为旅游业全年的预测,UNWTO称,如果7月份国际游客人数回升,将比2020年增长66%,比2019年下降55%。即使考虑到各国因疫情反弹而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等负面因素,预计与2019年相比也只下降67%。由此来看,国际游客人数的回升,取决于各国对旅行限制的大幅度取消,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实施以及欧盟和其他国家“数字绿色证书”计划的实施。

鉴于这种情况,预计航空公司国际航班的恢复也将有所减缓,2021年国际航线客运量也将减少在一半以下。(编译自《航空业新闻》4.1)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