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快捷检测助力国际航空安全重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31 15:30:00

中国民航网讯:日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敦促各国政府根据OXERA和Edge Health新近发布的研究成果,以快捷抗原检测满足病毒检测要求。

国际航协委托编写的《OXERA-Edge健康报告》显示,抗原检测具有以下特点:

准确:在准确识别旅客是否已感染病毒方面,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PCR)相差无几。例如,BinaxNOW抗原检测,每1000名旅行者中只漏掉一例阳性病例(根据旅行者中1%的感染率计算)。在假阴性水平上,它的表现与核酸检测相似。

快捷:抗原检测的处理时间比核酸检测快100倍

成本效益:抗原检测的费用比核酸检测平均便宜60%。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国际航空的重启将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注入活力。除疫苗外,病毒检测在帮助各国政府重获信心开放边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政府来说,病毒检测的准确率是第一位的。对旅客而言,快捷与经济也是诉求。OXERA Edge健康报告显示,抗原检测可以满足全部期许。各国政府在制定重启计划时,应重点考虑。”

目前,病毒检测要求碎片化,给旅客造成困惑。甚至,许多政府不允许快捷检测。如果核酸检测是唯一选项,在成本与快捷度方面,也会给旅客带来负担。更遑论在世界一些地区,核酸检测能力有限,其首要任务是在临床应用上。

“旅客需要更多选择。将抗原检测纳入病毒检测可选方案,将为复苏增加助力。欧盟对可选抗原检测的规范,为更广泛的国际协调可选标准提供了一个良好基线。现在需要各国政府执行这些建议。我们的目标是要有一套明确的病毒检测方案,在医学上有效,在经济上可负担,并对所有旅客都切实可行。” 德·朱尼亚克先生强调。

从成本上看,如果旅客不能选择快捷检测,则将承担额外的成本支出和不便。OXERA Edge健康报告给出以下分析:

核酸检测费用增加旅行成本。一个四口之家从英国到加那利群岛旅行,总共要进行16次病毒检测,总费用约为1,600英镑或1,850欧元,比平均机票价格高出160%。

伦敦—法兰克福的商务旅行,由于核酸检测,旅行成本增加了59%。

根据调研的五条路线(伦敦—纽约、伦敦—法兰克福、英国—新加坡、英国—巴基斯坦和曼彻斯特—加那利群岛),核酸检测成本导致需求下滑65%。以抗原检测代替核酸检测,需求下降30%。

病毒检测所造成的额外支出将进一步削弱旅行需求。2月份一项针对旅客的民意调查显示,58%的受访旅客表示,即便疫情得到控制,他们也将减少休闲旅行。62%的受访商务旅客表示将减少旅行。

另外,抗原检测的处理时间远比核酸检测迅速。而报告指出的核酸检测的稀缺性同样值得考虑。例如,英国目前的备用核酸检测仅能覆盖2019年旅客水平的25%。当旅客数量重新激增时,必将出现瓶颈。增加抗原检测作为一个可选方案将有助于缓解这一不足。

Oxera合伙人、航空业务负责人Michele Granatstein表示:“当国际旅行重启时,病毒检测可能仍然是控制疫情的方案之一。采取的检测机制类型将决定旅游业复苏的速度。快捷病毒检测将对全球旅行和国际商务活动产生真正的推动作用。我们的研究表明,抗原检测可以像其他病毒检测方案一样有效。”

“快捷病毒检测在学校和工作场所等非旅行场所司空见惯。将其用于旅行是一个合乎逻辑的方案。科学研究证实了这一点。在现实世界中,抗原检测在降低跨境传播风险方面与核酸检测的效果等同。与此同时,核酸检测的成本和官僚作风给希望旅行的家庭和企业造成了巨大负担。成功重启国际旅行就必须考虑这些重要因素。”德·朱尼亚克先生指出。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