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霍尼韦尔推出新一代催化剂以消除机舱异味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18 15: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霍尼韦尔最新推出了一款针对飞机机舱空气系统的新型催化剂,可帮助减少由于“引气”中某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引起的机舱异味而导致的航班延误、取消和计划外维护,也被称为“机舱异味”事件。较其他解决方案相比,在临床测试中霍尼韦尔第四代烃/臭氧联合催化剂CHOC4能够去除2-3倍引发异味的VOCs。此外,霍尼韦尔的解决方案还被证明在较低温度下能更有效地去除臭氧。

nEO_IMG_0318_1.jpg

供应给机舱空调和用于舱内增压的气体,称为引气。它直接来自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有时包含VOCs、烟雾或来自航空燃料、液压油或除冰液的颗粒。当VOCs通过引气进入机舱时,它们会在机舱内产生异味,从而导致航班延误。

“严重的机舱异味事件,每年可能会使航空公司因航班中断和计划外维护损失高达5000万美元。”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环境控制系统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Tom Hart表示:“CHOC4减少了来自发动机和引气气源的VOCs,从而降低了此类事故的严重性和频率。”

霍尼韦尔的新型专有催化剂CHOC4可被应用于飞机臭氧转换器,以催化或吸收不良气味的化合物。它可在正常维护期间作为对现有转换器的升级而应用,其成本仅为购买新装置的一小部分。该款催化剂目前可用于空客A320机型,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扩展到其他机型。

目前全球已有数千架客机和货机装载了霍尼韦尔环境控制系统,同时霍尼韦尔还将利用其数十年开发客舱空气管理系统的经验帮助提升飞行舒适度。

经霍尼韦尔第四代烃/臭氧联合催化剂(CHOC4)重涂/换芯升级的臭氧转换器,可消除引气中的臭氧并显著减少引发异味的化合物,让客舱内空气更清洁、运营更安全可靠。

霍尼韦尔的CHOC4技术在减少异味的效率方面是现有臭氧转换器的三倍,去除引气气体中90%以上引发异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此外,与传统臭氧转换器相比,该技术可在更低温度下运行,满足飞机制造商对臭氧转换器寿命的要求。

第四代烃/臭氧联合催化剂(CHOC4)可以减少严重的客舱内异味(SIC)事件的发生,通过减少计划外检修并确保航班准点,每年可为运营商节省高达170万美元的开支。通过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以改善客舱内空气质量,能够尽可能减少对人员的不良健康影响,例如头痛、恶心以及鼻腔/喉咙刺激或不适。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