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樟宜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跌幅居亚洲第二

2021-01-22 17:4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报道:据新加坡媒体报道,2020年,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包括转机)为1180万人次,比上年的6830万人次减少83%。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香港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884万人次,仅次于韩国仁川(1196万人次)和新加坡,同比减少88%,客流量跌幅居亚洲第一。分析称,香港受到暴乱的影响,新加坡则缺少国内航班,加之应对疫情而采取的出入境限制措施,导致机场客流量大幅减少。

欧洲的伦敦希思罗机场客流量下降了73%,其客流量第一的宝座被伊斯坦布尔机场夺去。排名第二的为巴黎戴高乐机场。

去年樟宜国际机场的货物吞吐量为1540万吨,同比减少23%。商用飞机起降数为12.5万架次,同比减少67%。

新航飞机维修工程公司(SIAEC)承揽的飞机维修业务仅为疫情发生前的20%。

为了提高飞机维修效率,SIAEC于近日开始实施第二阶段投资(三年内投资4000万新元),用于更新千斤顶等维修飞机发动机的设备。据称,此举可以使作业人员和时间减少一半。应邀出席活动仪式的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表示,多数企业正在评估其旅行政策,预计疫情结束后对旅行的需求将发生重大变化。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