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越南隆城国际机场一期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2 15: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报道:位于越南东南部同奈省隆城县的隆城国际机场一期工程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越南总理阮春福出席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据报道,作为国家重点项目之一的隆城国际机场建设,建成投运后将为国家GDP贡献3~5%的增长率。

隆城国际机场定位为4F级国际机场。一期工程将建设长4000米、宽75米的跑道1条,此外还包括滑行道、停机坪、高123米的塔台、年吞吐能力为2500万人次的客运航站楼、年吞吐能力为120万吨的货运航站楼、航空餐食供应区等辅助设施。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09.111万亿越盾(约合46.64亿美元)。

隆城国际机场一期工程计划于2025年完成并投入运营。届时的旅客吞吐量,80%为国际航班,20%为国内航班。将有效缓解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超负荷运行的压力。

隆城国际机场一期工程分为四个项目:

项目1:海关、公安、检验检疫等政府管理部门设施的建设(所需资金分别由部门筹集,或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方式实施)。

项目2:与航空活动管理有关的各种设施的建设(投资人为越南机场公司)。

项目3:机场内必要的其他设施的建设(投资人为越南机场公司)。

项目4:其他设施的建设(由交通运输部选定投资人)。

开工仪式当天,一期工程的前3个项目首先启动。开工仪式过后,将检测清除战争遗留下的未爆弹药,进行地基整备作业,设置围栏,着手道路、跑道、航站楼站等设施的建设。前3个项目的投资额为99万亿越盾。(编译自《越南新闻》1.6)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