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专访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

2020-11-17 22:0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持续深耕中国,从“供货者”走向“投资者”+“创新者”

--专访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

2020年11月,全球民航业正在应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和市场的严峻冲击,而在秋阳正好的上海,第三届国际航空供应链领袖峰会(IASC)则为行业传递了中国航空市场复工复产的暖意信号。在这个诸多重量级专业人士参与的峰会上,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JérômeBendell),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专访中,他表达了泰雷兹这家在空管、航电、机载娱乐与互联设备等领域位列全球第一阵营的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长期看好和深耕决心,表示泰雷兹将在中国持续投资布局,并积极参与中国民航、中国民机的创新发展,深度融入中国的航空产业链条,不仅成为其间的供货企业,更要成为中国航空市场的投资者和创新者。

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_副本.jpg

泰雷兹北亚区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杰鸿

2020年在华业绩仍能追平2019年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续冲击,全球民航业的低迷状态还远未结束,产业链上下游的诸多企业都受到了市场收缩和业绩走弱的显著影响。

贝杰鸿对本报记者表示,泰雷兹中国区今年的航空业务,并没有出现与全球相类似的大幅下行趋势,随着中国经济、中国民航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泰雷兹中国区今年的整体业绩预计仍将可以与2019年持平。

据了解,今年泰雷兹在华已经签署了多项重量级业务,年内预计还将有新的采购签约,甚至在中国国内疫情最高峰的今年年初,这一进程也未停止——

2020年2月,四川航空选择为其A350旗舰宽体机队,签约装备泰雷兹的新一代CORE机载娱乐系统,并计划于2021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四川航空现有A350机队装备着泰雷兹AVANT机载娱乐系统,泰雷兹也是川航在航空电子领域的首选合作伙伴,还为其A320/A330客机装备飞行管理系统,并提供客户支持和服务。有了这样的长期基石,双方合作得以冲破疫情的影响有力推进,随着下一步泰雷兹的新娱乐系统启用,四川航空的A350客舱将为旅客提供全新的SELECT图形用户界面,既能进一步提升旅客使用娱乐系统时的体验,也彰显了川航品牌特色。

四川航空新A350机队将装备泰雷兹CORE机载娱乐系统_副本.jpg

四川航空新A350机队将装备泰雷兹CORE机载娱乐系统

在泰雷兹看来,由于率先击退了疫情蔓延、实现了对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中国实际上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大民航需求市场,其中国区的恢复速度,将大大快于全球范围。贝杰鸿表示,泰雷兹在中国市场已经持续发力40余年,并不会被短期的疫情影响所干扰,而中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的领先表现,更让泰雷兹坚定了长期看好中国、投入中国的信心。

持续赋能中国民航高质量创新

今年5月,由泰雷兹合资企业北京华泰英翔空管技术有限公司为武汉终端管制中心提供的空管主用自动化系统,在空管局、中南空管局、湖北空管分局的支持下,通过远程视频模式顺利完成了工厂验收测试。这是中国民航的空管部门首次采用网络手段验收自动化系统,为业界应对疫情挑战、加速复工复产探索出了创新的模式和路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贝杰鸿表示,这正是泰雷兹持续服务中国民航、支持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武汉地区是民航京广和沪蓉大通道的交汇点,是国内最繁忙的民航空域之一。武汉终端管制中心是今后武汉空中交通指挥的“神经中枢”,由华泰英翔承建的空管主用自动化系统则是武汉终端区项目的核心设备,是管制员指挥航班的“千里眼”、“指挥棒”和“信息大管家”。但在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设备的工厂验收按下了暂停键,而如果主用自动化系统的工厂验收推后,将会影响整个武汉终端区项目的进展。

为了降低疫情影响、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在空管局的指导下,中南空管局、湖北空管分局、华泰英翔尝试以远程方式代替传统的现场测试推进验收工作。各单位通力配合,部署稳定可靠的远程验收环境,制定切实可行的工厂测试计划,采购专业的交互通讯工具,稳步推进各项测试,最终,如期完成了本次验收任务。

“此次创新式的工厂验收充分彰显了空管局、泰雷兹和华泰英翔之间的紧密合作。远程网络验收实现了验收工作由'人对人'到'屏对屏'的数字化转变,减少了人员的聚集和直接接触,既满足了疫情防控的需求,又保障了项目的正常进行,”贝杰鸿表示,“未来,泰雷兹将继续运用创新的数字化方式,与中国航空业共赢数字化时代。”

以“屏对屏”的方式,武汉终端管制中心主用自动化系统顺利完成工厂验收测试_副本_副本.jpg

以“屏对屏”的方式,武汉终端管制中心主用自动化系统顺利完成工厂验收测试

也是在今年年内,泰雷兹还分别与中国东方航空、顺丰航空签约,为两家航空公司提供ADS-B合规产品。ADS-B是中国民航正在推广的重要技术,对于提升航班品质、对于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提高航班运行效率,能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长期以来,泰雷兹凭借其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在ADS-BIN/OUT应用中的丰富经验,积极支持中国民航的ADS-B运行,2017年中国民航完成的首次ADS-BIN演示验证飞行,就有着泰雷兹提供的关键支持。此次签约两大重量级航司,进一步展示了泰雷兹的专业能力和中国民航在克服疫情后持续复工复产所创造的机遇。

在进博舞台把握中国机遇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泰雷兹与航空领域合作伙伴签下了多项重要大单。

积极参与进博,是泰雷兹多年来持续不变的努力。在前两届进博会上,泰雷兹不仅与中国采购方签署了多项合同,更与中方伙伴共同发布了一系列合作项目。从“供货商”迈向“投资商”,进博舞台折射了泰雷兹与中国市场、中方伙伴的深入融合。

其中,泰雷兹与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签约的合作项目中,就包括与当地多所高校,就下一代航空技术和智慧城市启动产学研合作;而同样在上届进博会期间,泰雷兹与空管局续签的新技术合作协议,也已实质性启动。

贝杰鸿在接受采访时,还特别绍了泰雷兹对中国民机产业的关注与期待。他表示,泰雷兹不仅通过合作伙伴为商飞旗下的ARJ21和C919等机型提供电气系统部件,还通过与中国电科集团在成都成立的合资公司--中电科泰雷兹航空电子有限公司,为商飞开发机载娱乐系统。泰雷兹也期待随着中国民机型号的不断成熟、市场的日益拓展,能作为重要供应商与主机厂商携手取得更大的共赢空间。贝杰鸿透露,在服务好上述型号的同时,泰雷兹正围绕CR929乃至商飞的下一步后续型号,开展探索,以期进一步拓展合作机会。

贝杰鸿也表示,泰雷兹还相信,中国的通航行业将随着航空医疗救援服务等领域的开放而不断壮大,泰雷兹在通航产业、特别是通航直升机培训、模拟机和航电市场上,同样将大有可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0 0 0

责任编辑:jinjien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