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机舱内新冠病毒二次传播的风险较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3 12:3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9月23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关注到有关研究,即伦敦飞往河内、波士顿飞往香港、以及在其他航班上,机舱内可能发生病毒二次传播的相关推论。国际航协曾在“基于医学证据的可能策略”中提及机舱内传播事件,旨在帮助航空业保证飞行中的公共卫生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全球数百万架次航班的飞行过程中,几乎没有确诊病例被怀疑是在机舱内感染的。国际航协认为,数据已显示,与其他公共室内环境相比,如火车、公共汽车、餐馆和工作场所,机舱内病毒传播的风险低。已公布的病例表明,上述公共环境中的风险更高。飞机得益于极高的空气交换率和HEPA过滤器,可过滤99.99%以上的所有颗粒,包括病毒。

研究中提及的两个案例均是今年3月份的航班。此后,航空业采取了很多措施确保旅客的健康与公共卫生安全。卓有成效的一点是,现在,口罩和面罩已成为飞行和其他无法实施社交隔离环境中的常见做法。6月份,国际民航组织(ICAO)就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期间的安全运行《启航指南》准则达成一致,并由各国政府实施。

国际航协提示,虽然机舱内病毒传播的风险低,但旅客可以采取其他预防措施进一步降低风险。按照指示戴上口罩或面罩可为所有机舱内的人员提供有效保护。旅客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习惯——定期使用肥皂或酒精类洗手液洗手,并避免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尤其是在接触到经常触摸的公共设施/设备表面后。

国际航协也表示,将继续对新的数据和医学文献保持开放的态度和密切关注。

编者注释:

国际航协在世界各地共拥有290家成员航空公司,其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的82%。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