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旅客在航空旅行中拒戴口罩将面临处罚风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25 14:47: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呼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确保全体旅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所有旅客在旅行途中必须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是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各国政府联合制定的流行病期间安全行动指南的一项关键建议。

国际航协强调,旅客应遵守这一建议,最近有报道称,旅客在飞行途中拒绝戴口罩。虽然违规行为仅限于极少数个人,但一些机上事件已演变成暴力,导致转移这些旅客的费用高昂,并带来极大不便。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说:“这是关于常识和承担责任的呼吁。绝大多数旅客都明白佩戴口罩对他们自己和其他旅客的重要性,航空公司很欣赏这种集体努力。但少数人制造麻烦带来隐患。安全是航空业的重中之重,遵守机组安全指示是法律的规定。不遵守规定可能危及航班安全,扰乱其他旅客的旅行体验,并影响机组人员的工作环境。”

搭乘航班履行义务

机票是旅客同意航空公司运输条款与细则的合同。细则中包括航空公司有权拒绝承运其行为干扰航班、违反政府规定或致其他旅客不安的旅客。航空公司还强调,在订票过程中、办理登机手续时、在登机口和机上公告时,都需要戴上口罩。

不遵守规定意味着旅客将面临被要求下机的风险、限制未来搭乘航班或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的处罚。

配戴口罩是系列措施的一部分

根据爱丁堡大学的测试,正确佩戴口罩,能够高效(90%)减少含有新冠肺炎病毒的口腔飞沫向前传播的风险。

在国际民航组织《启航指南》中,配戴口罩是多级防护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降低旅行过程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风险。

在疫情期间,保护旅客安全的其他措施包括,在出发和抵达机场办理非接触式登机和入境手续,尽可能保持社交距离,加强机场和飞机上的清洁和卫生处理,以及追踪接触者。

国际航协医疗顾问大卫·鲍威尔博士(Dr David Powell)指出:“迄今为止,我们的研究以及与全球航空公司的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病毒在飞机上传播的风险仍然非常低。许多论据亦支持这一结论。机舱空气从天花板垂直流向地板,高频换气,通过最先进的HEPA过滤器持续过滤空气,所有座位面向同一方向,以及佩戴口罩和对飞机进行消毒,都发挥了作用。佩戴口罩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航班上的其他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