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阿提哈德航空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10 08:37:00

阿提哈德航空波音787_副本.jpg

阿提哈德航空波音787飞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阿提哈德航空近日公布了其2020年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阿提哈德航空今年初发展势头强劲,并提前实现了转型计划目标。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随着各国边境陆续关闭,往返阿联酋的航班自3月24日起暂停,阿提哈德航空业绩随之下滑。

今年上半年,阿提哈德航空运送了350万名旅客,比上年同期减少58%;平均客座率为71%。在此期间,其核心业务亏损增加了1.72亿美元,增至7.58亿美元,亏损主要归因于收入减少了38%,降至17亿美元。此外,在管理成本控制计划和运营规模缩减的影响下,该公司直接运营成本减少27%,减至19亿美元;一般和行政支出减少21%,减至4亿美元,部分抵消了亏损。其可用座位公里数减少53%,降至236.9亿。此外,货运收入为4.9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加1.3亿美元(增幅达37%),货运总吨数达到254345吨。这得益于需求增长和货运价格的飙升。

今年第一季度,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已经造成影响,导致客运量减少12%和可用座位公里减少9.5%,但阿提哈德航空的核心业务业绩仍增长了34%。第一季度的客座率为74%,收益率为5.92美分;单位收入下降3.3%,至4.14美分(2019年第一季度:4.28美分)。通过持续降低单位成本,公司仍实现成本降低2.4%,至7.01美分(第一季度为7.18美分)),抵消了收入下降的影响。

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70%的航班停飞后,阿提哈德航空今年第二季度的业务收入大幅减少。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其客运量减少了99%,可用座位公里减少了95%。客座率仅为16%,客源主要为特殊(撤侨)航班以及6月初恢复的经阿布扎比转机的航班业务。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Tony Douglas表示:“阿提哈德航空在今年上半年面临着一系列不可预测的严峻挑战。2020年初,我们势头强劲,持续的转型计划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展。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在疫情来袭时稳住脚跟,灵活应对,并在疫情危机加剧时充分调动所有可用资源,通过一系列涉及面广泛的重要举措降低成本。

他表示,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阿提哈德航空调整了2020年下半年的发展规划。随着国际边界重新开放,阿提哈德航空将增加航班班次,并通过持续践行阿提哈德健康以及卫生计划和新的健康大使计划,让旅客安心出行。该公司计划到9月前将全球航班运力提升到疫情钱一半的水平。

今年第二季度,阿提哈德航空从机队中启用了40架的客机(共97架)执行货机任务,其中包括用波音787客机、波音777-300ER客机和空客A320系列客机腹舱运载货物,补充阿提哈德货运在飞的6架波音777-200货机的运力。3月25日~6月15日,阿提哈德航空执飞超过640架次特殊航班任务,飞抵45个目的地,将外籍人士从阿联酋送返家乡,并将阿联酋国民带回祖国。

阿提哈德航空集团首席财务官Adam Boukadida表示:“得益于2019年的强劲发展,今年初开势迅猛。到今年第一季度末,我们稳步实现了2020年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目标--9亿美元。尽管收入大幅减少,阿提哈德航空仍然保持了令人满意的现金流,而且在地方和国际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我们继续增加新的流动性工具。”

微信图片_20200809225350.png

随着阿联酋监管机构放宽对公民和居民出入境旅行的限制,阿提哈德航空逐步恢复了全球网络中多个目的地的航班服务。8月和9月,阿提哈德航空计划恢复运营从阿布扎比枢纽飞往全球61个目的地的航班,将运力恢复至疫情前的约50%(最终取决于国际禁令解除及单个市场的解封情况)。

今年第二季度,阿提哈德借助大部分客机停飞的空档启动了其有史以来最大的飞机维护计划。阿提哈德MRO部门阿提哈德工程公司对97架客机进行了维护,维护工作包括小型维修任务(如座椅维修和机上娱乐系统更新)和提前实施多架飞机的发动机更换与改动计划,以减少业务恢复后飞机停飞维护的需求。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