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柬埔寨暹粒新机场2023年完工

2020-05-24 14:4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报道:据外媒报道,柬埔寨民航局(SSCA)国务秘书毛·哈万纳表示,在柬埔寨西北部暹粒省速尼贡县正在建设的新机场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

1.jpg

暹粒新机场工程总投资为8.8亿美元。2017年,中国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与柬埔寨政府签署了为期55年的BOT(建筑、运营、转让)合同。该建设项目由云投集团旗下的吴哥国际机场投资公司(AIAI)实施。

建设工程分三个阶段进行,Ⅰ期工程于3月动工。Ⅰ期和Ⅱ期工程共投资5亿美元。Ⅰ期项目完工后,新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将提高到700万人次。SSCA表示,预计到2030年,该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将提高到1000万人次,到2050年将扩大到2000万人次。

新机场距暹粒市中心51千米(距暹粒市旧机场约50千米),距世界遗产吴哥遗址群40千米,占地面积约700公顷。去年7月,中国山西省的山西机械化建设集团以4216万美元的价格获得新机场建设项目订单,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E级跑道、滑行道、停机坪、航站楼、机场附属工程等。

现有的暹粒机场旅客吞吐能力已近饱和。由于距吴哥遗址群仅5千米,此前人们担心,如果对现有机场进行改扩建,加之飞机起降所产生的振动等,势必影响到古遗址的基础,不利于对古遗址的保护。(编译自《亚欧经济情报》514)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