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波音787梦想飞机首飞十周年 全球交付近千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6 11:14:00

1214_2.jpg

上海波音航空飞行培训有限公司787模拟机近日完成升级,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2009年12月15日,被冠以“梦想飞机”称号的波音787飞机完成首飞。波音787飞机诞生以来,在全球航空市场获得了极大的认可,不仅手握82家航空公司近1500架订单,并已经交付60多家客户近1000架飞机。而就在上月,波音交付了中国民航直接购买的第100架787——一架由吉祥航空运营的787-9梦想飞机。

波音787的前瞻性设计除了其在主结构、机翼均采用复合材料,还在气动性能、发动机以及系统方面均创造了航空工业领域颠覆性的奇迹。由于机体大量使用复合材料,波音787燃油消耗相对低很多,污染排放相应大幅减少,而舒适的客舱压力、湿度等乘机环境更是给了乘客无与伦比的乘机体验。

波音787系列飞机当前共推出787-8、787-9,787-10三种型号。其中,2011年推出的787-8为波音787的基本型号,248座级,航程达15700公里,2011年首次交付全日空投入使用;787-9是787-8的加长型,机身加长了6米,296座级,2014年首架交付新西兰航空公司;787-10也是“787-8”的加长版,载客量可达336人,航程为12984公里,2013年开始研发,2018年已投入使用。目前,在我国国内有国航、南航、东航、上航、海航、厦航、吉祥航空以及金鹏航空使用787-8和787-9机型,尚无787-10。

1214_1.jpg

上海波音航空飞行培训有限公司787模拟机近日完成升级,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

此外,正是因为波音787航程与座位数的设计,更是改变了全球旅客航空出行的方式,抛弃传统枢纽中转的“点对点”远程飞行成为旅客首选,让航司开辟了更多新航线,培养起新市场。据统计,自2011年投入运营以来,波音787家族已经帮助全球民航业开辟了250多条新的“点对点”航线,节约了超过2100万吨燃油。迄今,已经搭乘过787飞机的乘客接近5亿人次。

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二大波音787机队使用者,仅次于日本;而在波音787航班数量方面已经连续两年超过日本和美国,位居第一,波音787连接起了中美、中欧更多的二线城市。在中国民航运营的最长的10条航线中,3条由波音777执飞,其余7条由波音787执飞,这些远程直飞服务包括厦航的福州—纽约航线、海航的重庆—纽约航线、南航的纽约—武汉航线以及国航的洛杉矶—深圳航线等。

而上海,则是全球航司最爱用波音787执飞的航点,除了四家以上海为主基地的运营商以外,外国航空公司也喜欢用787来连接上海与世界。在这里,787家族的三种型号约有“现身”,约有38条航线,每周近368个航班采用波音787飞临这里。

为此,波音在其坐落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旁的培训中心专门设置了787梦想飞机模拟机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目前,模拟机的新构型在10月获得了中国民航局的认证,升级787梦想飞机模拟机是为更好地支持787-9的运营。上海波音航空飞行培训有限公司的这台787模拟机于2011年投入使用,最初采用的是787-8构型。787-8是波音的第一款787机型,也是第一款在中国市场投入运营的787梦想飞机。

培训和专业服务是波音全球服务集团业务范围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1992年以来,波音已经为中国培训了包括民航飞行员和维修技师的超过7.5万名航空专业人士。现在,波音飞机是中国航空客货运系统的主力,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式飞机中一半以上是波音飞机。波音在中国的业务每年对中国经济的直接支持超过10亿美元,具体形式包括对于多家供应商的采购、合资企业收入、运营活动、培训以及研发投资。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