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呼吁加大锂电池空运违规打击力度

2019-12-13 10:34: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携手全球托运人论坛(GSF)、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以及国际航空货运协会(TIACA),呼吁各国政府严惩伪劣电池制造商、供应链内错误标签和不符合要求的货物运输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确保锂电池的安全运输。

锂电池的需求保持每年17%的增长速度,误报或瞒报事件随之增加。国际航协机场、客运、货运和安全部门高级副总裁尼克·卡伦表示:“如果按照国际法规和标准进行管理,包括锂电池在内的危险物品均可实现安全运输。然而,不负责任的托运人越来越频繁地违反规定。航空业正在共同行动,强调遵守规则的必要性,包括启动事件报告工具,共享无良托运人的信息。与此同时,我们呼吁政府实施更严厉的处罚措施。”

据了解,航空业有三大举措可强化锂电池安全运输。一是航空公司锂电池事故报告和警报系统。航空业已启动行业信息共享平台,旨在应对锂电池误报事件。该报告系统支持实时报告危险货物事件信息,以识别和消除蓄意瞒报、误报的行为。二是针对瞒报和误报锂电池运输危险的业内宣传。针对在合规性方面表现不尽人意的国家和地区,举办一系列危险品宣传研讨会。三是促进行业合作举措。航空业支持英国、新西兰、法国和荷兰在近期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大会上提出的倡议,即采取跨域合作,包括航空安全、制造标准、海关和消费者保护机构,携手应对挑战。

0 0 0

责任编辑:wangl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