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国际民航

国际民用航空日 ICAO发表声明纪念航空业贡献

2019-12-06 08:40: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讯:每年12月7日是全球公认的国际民用航空日(ICAD)。

但是,今年尤其特别,因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正在纪念1944年《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创立该组织的75周年庆。在撰写本文时,国际民航组织许多成员国已为各种活动投入资源,以提高公众和行业对航空运输史上这一重要时刻的认识。其中包括编制机场和民航局的ICAO75历史展览、在独特的地理位置上悬挂国际民航组织75周年旗帜、安排空中表演、并在主要机场宣传ICAO75视频。

为了纪念航空业独特的合作历史及其对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贡献,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奥卢穆伊瓦·贝纳德·阿留博士和本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发表了以下联合声明,以纪念这一历史性日期。

2019年国际民航日主题是:

“连通世界七十五载”

这是今年庆祝国际民航组织成立75周年的主题,它之所以入选是为了帮助人们注意到这一事实:安全、安保和快速连通性既是全球航空网络的核心能力,也是所有其他国际航空惠益所源自的关键价值 — 无论对商业、文化还是个人均是如此。

在这一历史性周年纪念日期间,国际民航组织选择将航空运输业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飞行的未来,而不是过去。这项优先考虑认识到新型航空器令人难以置信的迅速扩展能力,现在正对其进行概念化、设计和生产,从而为民间社会实现令人振奋的新服务和角色。

我们非常感激地见证了在今年75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际民航组织众多成员国为庆祝航空致以敬意与举办活动,这也包括了在团结我们这个全球社会方面国际民航组织发挥的作用。

今年,特别是在第40届大会上,数以千计的来访专家和官员来到我们的蒙特利尔总部,其中许多人得以有幸一起在大会期间举办的国际民航组织创新博览会和世界航空论坛活动中目睹了各种各样的航空新能力。

特别是在今年的世界航空论坛上,政府和行业官员不仅深入探索了这些新的潜力,而且还探讨了创新现在应如何成为民航监管者的指导重点。

第五届世界航空论坛还提供了一个平台,国际民航组织得以在该平台上宣布青年创新竞赛的全球获奖者。看到今天的年轻人如何参与在动力飞行中实现激动人心的未来,以及他们藉由国际民航组织得到国际航空界认可而感到的兴奋之情,这真是令人鼓舞。

创新将是航空解决当今和未来最紧迫优先事项的关键。这些挑战包括如何跟上业务量增长的步伐并在有限的运行空域内管理越来越多的航空器,以及如何在顺应稳定业务量增长的同时,持续限制并最终减少行业的排放。

但是,随着每架新航空器和新运行能力从图板到天空让我们越来越兴奋和热情,我们不要忘记,航空安全、安保和效率仍然是国际民用航空的最宝贵关键,提供了联通世界的核心基础。

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共同实现以有效且平衡的方法来面对新的航空创新,加速监管流程,同时保障监管和政策执行、消费者保护以及公平和可持续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等相关传统需求。

过去75年来国际民航组织的成就标志就是其历史性的共识与合作水平,航空界在令人振奋的将来将借此实现航空运输更加光明和可持续的新未来。

a1.jpg

来自54个世界大国的外交官冒着战乱天空的危险,于1944年在芝加哥会面(上图),起草了有远见的《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芝加哥公约》),借此建立国际民航组织。2019年国际民航组织75周年纪念主题为“连通世界七十五载”,选择该主题是为了帮助人们注意这一事实:安全、安保和快速连通性既是全球航空网络的核心能力,也是所有其他国际航空惠益所源自的关键价值 — 无论对商业、文化还是个人均是如此。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