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空客在中国启动第六届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4 14:49:00

中国民航网讯:空中客车在中国民航大学举办了第六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中国区启动仪式,鼓励中国大学生为航空业的数字化创新贡献原创创意。来自中国民航大学的700余位师生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的员工代表们共同参加了仪式。中国民航大学和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的嘉宾们还在现场与师生们交流了对于未来航空业数字化发展和创新的观点。

 

空中客车第六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中国区启动仪式(陈诚 摄影

“让创意展翅高飞”竞赛是一项全球性的大学生竞赛,旨在鼓励全球大学生为包括民航飞机、防务与航天以及直升机等在内的航空业未来发展贡献创新的创意。空中客车正在寻求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改变航空航天的创意,从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清洁、更互联的世界。这项竞赛是学生建立宝贵的就业技能的机会,包括团队合作、项目管理和演讲技巧等,并将他们的课堂学习应用于现实世界的挑战。


空中客车第六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自2008年竞赛启动以来,来自100多个国家650多所大学的超过2万名学生参与其中,预计本届竞赛将是参与者最多的一届。自2012年以来,这项竞赛还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支持。

中国学生在往届的比赛中有着突出的表现。2011年,来自中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5人团队“凤凰之翼” 凭借其“利用飞机起降时产生的扰流进行风力发电的地面风力发电系统”的项目获得了比赛的全球总冠军。2015年,西北工业大学“加力反推”队凭借“以体感游戏机为灵感来源的飞机滑行引导系统”项目成为最后进入决赛的5支参赛队伍之一。2017年,来自中国香港大学的“DAELead”团队设计的“个人行李隔间(PSC)”项目获得全球总冠军。

参与的团队将会经过三轮竞赛,并且在每一轮都有机会在空客专家和导师的支持下进一步发展他们的理念。除了在现场与空客一起进一步扩展他们的想法外,多达六支决赛团队将竞争分享45,000欧元的奖金,并有机会在行业内推广他们的想法。

2019年的竞赛要求参赛团队应对以下挑战之一:电气化、数据服务、网络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00名学生注册参加本届比赛。

本届竞赛已开放报名,参赛学生们已经可以开始他们的创意以及以数字化为导向的反馈,并通过www.airbus-fyi.com网站提交申请。现场决赛将于2019年举办,参赛学生们将有机会向行业专家们展示他们的创意。通向航空业未来的旅程由此开始。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