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联邦快递关注中国青少年成长与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3 09: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6月11日,全球最具规模的速递运输公司联邦快递和非营利教育机构“国际青年成就(Junior Achievement)”组织共同发起,面向高中生的“国际贸易挑战赛”中国区比赛在上海完美收官。6位选手凭借突出的表现从2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参加8月12日-15日在新加坡举办的亚太区总决赛入场券。

6位获胜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jpg

6位获胜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该赛事是由联邦快递资助,连续多年在亚太区范围内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的公益项目,旨在以竞赛的形式培养青年学生的商业思维,激发商业梦想。联邦快递倡导企业家精神,相信青年人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举办国际贸易挑战赛,期望更多的青年人将从中得到启发,为整个社会创造出更广阔的未来,实现更多可能。自2007年以来,该赛事在亚太地区已吸引超过1.9万名亚太区的青年学生参与项目的各项活动。

挑战赛决赛挑战是设计一款面向印度儿童的电子产品,并展示其进入市场的商业计划书。在6月10日的中国区决赛现场,同学们以抽签形式两人随机组队,用英文阐述设计产品,其市场定位、价格、营销策略、市场拓展方案及分销渠道。最终有6位同学获胜。来自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王雪获得一等奖。她设计的健康监测仪充分展示了产品的独创性、领先性及可实现性,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来自联邦快递的多名员工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挑战赛整个进程中。他们作为各自业务部门的专业人士,担任了工作坊的讲师和助教,帮助初审学生准备的商业计划书,并且参与中国区决赛的评委工作。

现场花絮_1.jpg

联邦快递长期投入与教育相关公益领域,以履行作为企业公民的承诺。就在儿童节前夕,联邦快递还支持国际非营利性组织——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发布对关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青少年步行使用电子设备分心现状》专题调研报告,旨在了解青少年对安全步行行为的认知现状和他们在步行时使用电子设备的状况与主要原因,以引起家庭、学校及社会各界对此现象的重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步行行为规范。

在本次调研中,有2984名12-18岁的初、高中生参加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5.12%的学生拥有电子设备,而主要随身的电子设备是手机,其中51.28%的学生有时或总是带手机到学校;32.16%的学生每天需要步行上下学,而需要步行上下学的学生中,28.30%的学生要步行20分钟以上;35.08%的学生表示总是或经常边走边用手机;42.01%的学生自述被车碰撞过或险些被撞,而其中被撞到的学生中有18.40%的学生当时正在用电子设备。本次调研结果还显示,听音乐(35.88%)与发消息(19.96%)是主要用手机的原因。在上下学时段的现场观察的结果显示:步行时使用电子设备分心的学生有1057人(7.59%)。而与此同时,观测地点的上学时段平均交通流的情况为:平均每1.1秒就会有1辆车通过。

除此以外,在为期三年调研期间,联邦快递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还以“安全步行抬头走”为主题,开展了有关“青少年因电子设备步行分心”的预防干预活动。包括开发“安全步行抬头走”系列教学课件,并有550名联邦快递志愿者使用该课件开展了66场入校教育;拍摄了两集主题宣传片并制作宣传海报对外发布。同时,联邦快递还支持全球儿童安全组织针对三个城市中的一些校区周围开展了学校周围环境改进工作,以更好地促进学生上下学安全。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