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IATA:确保航空业的未来 智慧监管全球标准基础设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05 11:04:00

6月4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呼吁各国政府避免对航空运输业施加再监管、维护全球标准的完整性和解决运力危机以促进行业连通性的发展。国际航协理事长在第74届国际航协年会和世界航空运输峰会上发出上述呼吁。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deJuniac)表示:“航空运输业的核心使命是提供安全、可靠、便利和可持续的互联互通,行业的发展态势强劲且日益壮大。在‘正常’的盈利水平下,行业所创造与贡献的惠益越来越大。但行业仍面临挑战。智慧监管需要遏制再监管的蔓延趋势。全球标准必须由当初达成它的国家来维护。我们需要为已现苗头的运力危机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

再监管

1978年,美国开始放松航空运输业管制,进而波及全球。最终,航空运输业为全球经济作出贡献。竞争降低了航空运输的价格,使之成为普罗大众可以接受的旅行方式。1978年,平均每人6。6年才飞行一次。而在今天,这一数值已近两年一次。

然而,再监管的蔓延趋势使放松监管的获益处于风险之中。基于世界各地的监管行动,德o朱尼亚克先生指出,监管的范围包括试图对旅客补偿、座位分配、向旅客提供的机票选择以及各种辅助服务收取的价格进行规范。

德˙朱尼亚克先生说:“监管必须创造价值。在评估中,监管机构必须认识到竞争和社交媒体对保障旅客利益的影响力。政府不应该通过制定某些规定曲解旅客真正的诉求。”

国际航协所倡导的“智慧监管”精神,旨在要求各国政府与全球标准保持一致,考虑行业投入并分析监管成本与收益之间的关系。德o朱尼亚克先生指出,目前最让人拍手称快的监管之一是对美国商业法规的全面审查,旨在仅仅保留对旅客和行业而言,收益超过成本的监管措施。

全球标准

德˙朱尼亚克先生呼吁积极捍卫指导航空运输业安全高效发展的全球标准。他说:“我们必须让政府守则。创造全球标准的政府居然忽视这些标准,让人难以接受。”

德˙朱尼亚克先生指出以下案例:

印度违反国际民航组织(ICAO)决议向国际机票征税。

虽然国际民航组织(ICAO)达成的全球航空运输业碳中和方案及减排计划(CORSIA),作为全球市场措施管理碳排放的举措即将开始实施,但各国仍在规划新的环境税。

《蒙特利尔公约》1999年批准生效。近二十年过去了,该公约并未成为全球共识。重要的现代化规范仅在130个国家适用。

《芝加哥公约》附件13要求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然而在过去十年中,约1,000起事故中,仅有约300起事故的调查报告得以公布。

《芝加哥公约》附件17规定了基准安保要求。然而ICAO的审查表明,只有28%的国家符合这些要求。此外,37%的国家未能解决安保涉及的问题。

基础设施

国际航协敦促各国政府找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满足日益增长的互联互通的需求。

德˙朱尼亚克先生表示:“行业运力危机已现苗头。然而,我们却看不到所需的机场基础设施投资来解决这个问题。各国政府积极迅速地建设机场。但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许多政府正在求助私营部门以解决方案。我们需要更大的机场吞吐量,但须谨慎。期待私有化成为神奇的解决方案是一个错误的假设。”

机场基础设施的私有化并未达到航空公司的预期。德˙朱尼亚克先生如是说:“作为众多私营机场的客户,航空公司有太多苦涩的经验。旅客也感同身受。根据Skytrax资料,旅客优选的六大机场中,五个是公立的。基于国际航协成员航空公司的反馈,我们也制订了行业的基准线。私有化机场费用昂贵。但与公立机场相比,效率或投资水平几无差别。”

德˙朱尼亚克先生说:“机场私有化的结果与航空公司私有化的结果背道而驰,后者大幅降低旅行成本。私有化机场必然导致成本上涨,这令航空公司无法接受。旅客和选民也不会答应。提高交通基础设施成本,降低竞争力,这不应成为合法的公共政策目标吧?”

国际航协尚未给出一种万能的解决方案,即确保足够的、契合目标和负担得起的机场基础设施,但它确实为旅客和各种公司化的航空公司带来了实用的经验。

第74届国际航协年会将审议关于机场基础设施私有化的决议,呼吁各国政府:

将关注有效机场的长期经济和社会效益作为该国重要基础设施一部分;

学习公司化、新融资模式以及发掘私营部门参与的可用方法的实用经验;

对所有权和运营模式作出明智的决定,以保护旅客的利益;

通过有力的监管,确保有竞争力的机场基础设施所创造的效益。

第74届国际航协年会和世界航空运输峰会于6月3日至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国际航协在世界各地共拥有290家成员航空公司,其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的82%。(中国民航网讯)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