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荷兰皇家航空: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利好航空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4-13 13:55:00

正在广州访问的荷兰皇家航空总裁兼CEO何强磊(Pieter Elbers)11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在海南博鳌论坛上释放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号,这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匹配,对航空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可以吸引更多中国旅客到国外旅行,也会吸引更多国外旅客到中国来。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的航空运输市场发展非常迅速,规模不断扩大。“我预期中国航空运输市场之后还会继续快速发展。很多报道都指出,中国将代替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何强磊说。

据介绍,荷航在中国的市场拓展也非常迅速。目前,荷航和其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在中国8个城市共提供68个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航班。其中,由荷航自己执飞的航班达到38个,航点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厦门等城市。

何强磊表示说,荷航的目标是把阿姆斯特丹打造成中国旅客进入欧洲的门户城市,响应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架起中国和欧洲之间的桥梁。

荷航通过代码共享、航线联营等方式,积极发展与南方航空、厦门航空、东方航空等中国航空公司的合作关系。目前,荷航与南方航空在中国航线上有超过35个代码共享航班,和厦门航空的代码共享航班数量也差不多。通过与中国航空公司的合作,双方为旅客提供了更大的航线网络选择。

此外,荷航和南方航空、厦门航空都有联营航线,何强磊表示,在11日与南方航空高层的会晤中,双方进一步探讨了深化合作事宜。他本人最近的工作重点将是努力提升联营航线的运营效率。

面对不断扩大的中国航线市场,荷航也积极加强与中国客户的交流。何强磊介绍,为了给客人提供更好的飞行体验,荷航成为第一家开通微信支付的非中国航空公司。

何强磊对广州的发展印象非常深刻。他认为,优越的地理位置对于广州打造国际航空枢纽非常重要。最近即将落成启用的白云机场T2航站楼将进一步推动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广州和荷兰的联系将会通过更多航班的开通得到加强。(记者郭军)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