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哈恩机场开通“西安=哈恩”定期全货机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08 11:18:00

中国民航网讯:去年9月12日,海航现代物流收购法兰克福哈恩机场(以下简称哈恩机场)82.5%股权交易项目圆满落地。迄今半年,海航现代物流全面参与哈恩机场日常运营管理,依托其在国内航空货运方面的资源优势和在机场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哈恩机场货邮吞吐量实现显著增长,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金鹏航空西安-法兰克福哈恩首航.jpg

金鹏航空西安-法兰克福哈恩首航

哈恩机场货运.jpg

哈恩机场货运

据悉,受益于欧洲经济回暖和收购后机场销售团队的重组,哈恩机场在货运方面增势迅猛,货邮吞吐量高达12.7万吨,同比增长75%,执飞哈恩机场的航空货运公司不断增加,包括每周执飞一至三班的金鹏航空;每周执飞三至四班的AirBridge Cargo和每周执飞一班的CargoLogic Air。同时,已合作的航空货运公司也在加密航班频次,日本货运航空目前每周执飞四班,Silkway航空则每周执飞五班,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从每周执飞一班增加至六班。值得一提的是,

哈恩机场停机坪1.jpg

哈恩机场停机坪

海航现代物流旗下金鹏航空开通的“西安=哈恩”定期全货机航班,延伸了中国货运市场在德国及东欧地区业务范围,加速了中欧的经济贸易往来。

在旅客运输方面,哈恩机场2017年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47.2万人次,新增四座通航城市,分别为那不勒斯、蓬塔德尔加达,普罗夫迪夫和埃拉特,其中埃拉特是哈恩机场首次通航的以色列城市。此外,瑞安航空和维兹航空作为哈恩机场最重要的两大客运航空公司,共为旅客提供超过50个欧洲地区目的地城市,瑞安航空预计在今年3月开通哈恩至保加利亚城市布尔加斯的新航线,维兹航空也将在今年6月开通哈恩至罗马利亚城市锡比乌的新航线。

哈恩机场停机坪2.jpg

哈恩机场作为德国最重要的货运机场之一,地理位置上,覆盖西欧大陆的飞行半径基本不超过两小时;政策条件上,无飞行宵禁及空域紧张的问题,从非禁飞区到禁区物流处理流程简略而迅速;飞行条件上,契合CAT3认证,能够满载起降空客A380等大型机型,最高满足年500万旅客的使用需求,是该区域内最具竞争优势的跨区域货运枢纽机场。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