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开拓与创新从未止步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1-16 15:54:00

德国汉莎技术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技术服务供应商。作为国际性的飞机维修、生产和设计机构,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名员工,包括30多家子公司和分部,业务涵盖商用飞机、公务机和特殊飞机、发动机、附件和起落架等领域,提供数字机队的支援、维护、大修、改装以及客舱产品制造创新等服务。

如今,德国汉莎技术公司的业务版图越来越大,而中国也被其锁定为重要的市场。

活跃的亚太市场

近年来,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份额增长速度惊人。有资料显示,按当前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亚洲在未来几年内仍是炙手可热的航空市场。对德国汉莎技术公司的国际业务来说,亚太市场至关重要。2016年,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市场收入增长了23%,营业额达到了6亿欧元,远超其他地区。目前,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在亚太地区有126个长期客户,并为他们提供一站式服务。

放眼未来,德国汉莎技术公司认为,中国将成为其重要市场。为此,公司的组织结构进行了调整,并派出最高管理人员坐镇。2016年9月,其全资子公司德国汉莎技术有限公司(亚太区飞机附件服务)在香港成立,成为亚太地区的最新成员,专门为亚太地区提供零部件和设备。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举措对其企业增长战略有重要影响。按照构想,未来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将为更多的飞机提供“总体附件支持”(TotalComponentService)服务。

创新步伐日益加快

对于一家航空维修服务供应商而言,技术服务水平的提升至关重要。为此,德国汉莎技术公司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走出了一条紧跟时代的创新发展之路。

相较于2015年,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在2016年增加了40%的研究和项目开发资金,总额超过2.16亿欧元,主要用于新技术、新材料、自动化修理和数字化研发等方面。除此之外,还建立了数字化机队管理方案(DigitalFleetSolution)分部,并在去年增加了约2亿欧元的材料储备。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机型投入使用,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努力为新机型提供更多的灵活性。举例来说,在深入参与了空客A350设计阶段的基础上,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如今已经完全能够提供空客A350所有的工程技术和航线修理服务。在材料供应领域,德国汉莎技术公司与多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紧密合作,共同为空客A350提供部件。多个客户机队的技术调整可靠性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

此外,德国汉莎技术公司的全球物流业务可以随时随地地保障短期材料供应。只需一个电话,便即可从美洲、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的空客A350材料仓库调动超过3000个部件。

2017年初,德国汉莎技术公司还推出了一个独立、开放且模块化的数字平台——AVIATAR。针对航空业务技术和运营,AVIATAR为不同数字化机队管理应用软件提供了一个综合化的网络平台。

AVIATAR的开放和模块化架构不仅可以安全地存储航空公司的运营数据,而且可以将数据用于维护方案预测、状态监测和故障分析。此外,航空运营商和其他参与者可以通过AVIATAR实现航空公司运营优化,使后续成本降低,实现更安全、更可靠的机队管理,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争做行业先锋

作为德国汉莎技术公司全球服务网络中的一员,位于中国的深圳汉莎技术发展迅速。依托先进的工艺技术和便利的服务网络,以及利用珠三角和香港的物流枢纽,深圳汉莎技术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航空公司的青睐。

作为机体结构部件(ARC)修理服务行业的领先者,深圳汉莎技术还提供附件修理、发动机部件修理和发动机现场支援(AST)服务,业务范围超过3000个件号,涵盖了所有机型,包括波音787/777/747-800、空客A350等新型机。

此外,深圳汉莎技术还是国内第一家使用热压罐专门从事民用飞机复合材料维修的企业,目前拥有两个热压罐(分别为直径3.2米、长5米,直径5米、长6米),可以提供200℃的固化温度和12bar的工作压力。2014年,新厂房的落成使得深圳汉莎技术附件修理能力实现了大幅提升。新增的2400平方米的附件车间和ATEC6测试台,提升了其液压件、气动件、电子件和救生附件的修理能力。

当然,深圳汉莎技术也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一直都在把握最新技术动向,借助汉莎集团的自有飞机维修经验及与OEM的深度合作模式,以实现持续创新发展。(《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咏)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