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9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增9.2%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07 13:52: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9.2%,是近五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显着高于过去五年年均增长率(4.4%)。

货运运力(按照可用货运吨公里计算)同比增长3.9%,增速低于需求水平一半,有助于提振载货率、收益与财务业绩。

航空货运的周期性增长峰值已经过去。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货运量增势在第三季度放缓,美国的库销比趋于平缓。表明企业期望快速补充库存(通常可提振航空货运)的时期已结束。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9月份航空货运需求增长了9.2%。尽管与前几个月相比增速较慢,但仍好于近期表现。然而,有迹象表明,需求强劲增势或已达峰值。因此,加快旧有流程的现代化进程,巩固行业竞争力尤为重要。”

年初至今,货运需求增长了10.1%,经济周期性增长峰值虽已过去,国际航协针对2017年航空货运需求的增长预期(此前预测为7.5%)或将显着提升。

航空货运市场 - 2017年9月

全球市场份额

20179(同比变化率)

货运吨公里

可用货运吨公里

率同比变化率

率水平

整体市场

100.0%

9.2%

3.9%

2.2%

45.5%

非洲

1.6%

17.7%

2.6%

3.1%

24.2%

亚太

37.4%

9.3%

5.3%

2.0%

56.2%

欧洲

23.5%

10.3%

5.6%

2.0%

45.0%

拉美

2.8%

7.6%

5.9%

0.6%

35.2%

中东

13.9%

8.9%

2.6%

2.6%

44.7%

北美

20.7%

7.4%

1.4%

2.1%

37.6%

各区域表现

9月份,各区域航空公司货运需求均实现同比增长。

亚太航空公司2017年9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9.3%。运力增长5.3%。亚太区内及往返亚太的所有主要航线,货运需求增长强劲,与该地区制造商出口订单强劲增长息息相关。中国台北、中国和日本的出口订单均有所增长。

北美航空公司本月货运量增长7.4%;该地区的国际货运需求增长率(11.0%)位列第二位。运力增长1.4%。近年来,美元走强提振进口货运市场。美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七个月,美国航空进口货物量增长12.0%,而出口订单增长相对缓慢,为6.6%。然而,有迹象表明,美元自今年年初开始贬值,将有助于贸易进出口再平衡。据最近数月的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美国航空货运出口增长12.7%,进口增长相对缓慢,为7.4%。

欧洲航空公司2017年9月份货运需求增长10.3%,运力增长5.6%。近期欧元走强并未对该地区出口造成影响。实际上,德国制造商的出口订单正以7年多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往返亚太及跨大西洋航线的货运需求最为强劲,前者因中国实施了刺激经济的措施而受到提振。

中东航空公司2017年9月份货运量同比增长8.9%,运力增长2.6%。与上月相比需求放缓。2016年第三季度需求出现短期萎靡,表明最近数月的同比增幅出现波动。然而,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国际货运量在最近6个月继续以8%的增幅增长。但由于来自其他地区航空公司,尤其是亚欧航线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中东航空公司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货运量增势并不像其他地区一样强劲。

拉美航空公司2017年9月份货运需求增长7.6%,运力同比增长5.9%。国际货运量同比增长8.6%。这一数据远远高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0.1%)。需求增长说明该地区最大经济体,即巴西的经济实现复苏。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国际货运量现已恢复至2014年底的水平。

非洲航空公司2017年9月份在各地区中货运需求同比增速最快,货运量增长17.7%。与8月份相比有所下降,但仍是过去五年平均增速(8.9%)的两倍以上。运力同比增长2.6%。受往返亚洲贸易航线强劲增长势头的影响,货运需求在今年前八个月增长超过67%。然而,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货运量上升趋势在最近数月趋缓。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