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美空军与民航争夺飞行员 航企或被迫涨工资
来源:参考消息网2017-11-03 16:13:00

原标题:民航与空军争夺飞行员?外媒:美航空公司或被迫涨工资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称,美国空军10月20日宣布,将召回1000名退役飞行员,这可能会损害争相雇用训练有素的飞行员的小型航空公司的利益。

美国国防部发布声明称:“我们预期,国防部长将授权空军部长,在最多3年时间内召回多达1000名退役飞行员。”

美国多家航空公司多年来一直警告,美国飞行员的短缺迫在眉睫,并威胁称,美国国内许多边缘地区可能会失去常规航线服务。但这一讨论存在争议,因为飞行员工会认为,如果区域航空公司提供更高薪资,就会有更多人参加昂贵的培训以进入这一行业。

据航空业界顾问、前航空公司飞行员、现任安全操作系统公司总裁的约翰·考克斯说:“我认为从美国空军的角度出发,出于军事需要召回退役飞行员是有道理的。”

考克斯补充道:“存在飞行员的短缺,这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大型航空公司仍然不缺人,日子有点不好过的是区域航空公司,而且事实证明,有些公务航空职位不容易找到合适的人。”

报道称,波音公司在今年7月预测称,由于乘客预计会增加,美国国内的航空公司在未来20年将需要63.7万名新飞行员,包括在北美的11.7万名。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支线航空协会的一项分析,年龄在20岁至59岁之间,持有的联邦航空局飞行员执照的飞行员的数量从2009年到去年下降了近20%。

最高级别的航空运输飞行员执照数量在此期间稍有上升,去年达到12.607万张。但等级稍低的商业飞行和私人飞行执照的总数从2009年的28.3339万张降至去年的19.8551万张。

外媒称,美国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空军上将在今年4月谈到征募飞行员的困难时说,“现在处于供需不均衡的状态。整个国家培养的飞行员数量达不到我们为商用、商务以及公务航空提供服务所需要的数量。”

另据《西雅图时报》报道称,地平线航空公司是一家感受到了竞争压力的公司,由于飞行员不足,该公司今年被迫从其计划中削减了数千趟航班。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和天西航空公司也在进行调整以填补短缺人手。

考克斯说:“我认为区域航空公司、空中出租车以及某些公务航空受到的影响会比大型航空公司更大。”

为促进对飞行员的招募,美国大型航空公司捷蓝航空实施了一项自己培训飞行员的项目。该项目名为“门户精英”,为期4年,第一批6名学员在今年9月完成了该项目的第一年训练。捷蓝航空公司在上月底又招入24名学员。

美国国会也在讨论飞行员短缺的问题。代表拥有全国一半航班的小型航空公司的支线航空协会多年来坚持认为,联邦航空局在2013年颁布的一条规定使航空公司招聘初级飞行员更为困难。

该规定要求,至少拥有1500小时飞行经验的飞行员,才能成为与机长搭档的副机长,而此前的规定仅为250个小时。只有2种人例外于该项规定:军方飞行员达到750个小时,4年制大学毕业生达到1000个小时。

美国飞行员工会认为,如果区域航空公司开出平均超过3万美元的工资,那他们会招到大量初级飞行员。

在参议院待表决的联邦航空局法规将允许课堂课程被算作部分飞行时间。但飞行员和美国客运航班空难受害者的亲属抵制这一改变,他们说安全不容妥协。

工会发布声明称:“好消息是,目前我们在美国拥有的完全合格的飞行员多于岗位需求,而且由于我们承诺安全地计划航班,因而空中旅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方式。然而,我们确实需要确保我们在未来拥有足够的合格飞行员并防止损害安全的行为,尤其是在飞行员培训和取得资格方面。”(编译/熊文苑)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