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巴黎航展支线飞机竞争急 中日被赞水平相当
来源:《环球时报》2017-06-22 13:49:00

(ARJ21)

(MRJ)

第52届巴黎航展自19日开幕以来,各大航空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产品,争抢民用航空的大蛋糕。据法新社21日报道,中国与俄罗斯制造商展示了雄心,两国联合组建商业公司,期望结束民航飞机市场上波音、空客两大巨头的“二人转”。日本也推出了自己的支线飞机,力图争夺一席之地。

法新社称,本届航展中空客推出新的A321NEO、A380Plus等新机型,而波音则推出737MAX10与之竞争。空客的A321NEO旨在争夺低价民用航空市场,这一200座、飞行半径为7400公里的客机是支线市场的亮点。

波音737MAX10也是首次亮相巴黎航展,可容纳320个座位,此类飞机售价远低于大的宽体飞机,但能够飞美国东西海岸之类的航线,波音称,航展首日就卖出了10架737MAX系列飞机。

法国媒体也非常重视俄罗斯、中国在中等距离支线客机领域的竞争,称俄罗斯的MC-21与中国的C919客机的竞争力不容轻视。俄罗斯《导报》称,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首次在巴黎航展上展示各种民用飞机模型,还有与中国商飞集团联合研发的A929宽体飞机。法新社称,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C919大型客机目前已经收到600架订单,它和ARJ21新支线飞机有望一起成为中国空中客运的主力。

本次航展大约40多年都未制造过整机的日本,也推出了自己的支线机型MRJ。《日本经济新闻》称,MRJ被定位为新时代民用客机,但制造商三菱重工曾经5次推迟交货日期,最快要到2020年中旬才能生产出第一批整机。NHK电视台称,MRJ开发费用过高,预计将达到5000亿日元,而5次推迟交货日期,可能导致订货厂家退货,日本的航企面临着背水之战。

《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的MRJ和中国的ARJ21各有特点,技术水平相当。日本在航空的总体布局比较大胆,采用比较现代的技术。而中国的布局可靠性和成熟度更高。中国ARJ21和C919是通过国家战略推进的,而日本的MRJ及其他飞机的单项技术可能比较先进,但只是三菱一家在推进。(《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