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斯里兰卡航空"Flygreen"碳补偿计划获全球认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7 13:53:00

中国民航网讯:日前,斯里兰卡航空航凭借其自主发起的“Flygreen”碳补偿计划而荣获国际公认的质量保证标准(QAS)的认证,全球范围内仅有六家航空公司获此殊荣。

斯里兰卡航空现已被授权使用QAS认证的碳中和质量标志,这表明斯航在全球碳补偿方面作出的最佳实践。QAS(www.qascarbonneutral.com)是一种认证,针对那些希望评估其碳补偿表现的公司,用现行的最高标准对其采取综合独立的审核制度。QAS审核一共包含40条标准,以确保被审核公司在碳补偿方面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要求。

事实上,“Flygreen”计划(www.srilankan.com/environment)得到了航空公司乘客的积极参与,乘客获得了一次特别的机会捐献一笔事先固定的金额,以抵消他们在各自航班飞行中产生的碳排放。这笔捐款将汇集到全球航空业的管理机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表斯里兰卡航空负责完成碳补偿。目前,斯航“Flygreen”计划补偿抵消的二氧化碳主要来自斯里兰卡的两家生态企业,这两家企业负责建设Hapugastenne河小水电项目和HuluGanga河小水电项目,以支援国家和地区的生态建设。

QAS审核条件十分严格,审核范围涵盖诸多方面。比如乘客是否了解航空公司的碳计算详情、碳补偿计划内容、每吨二氧化碳排放价格等,还会进行乘客问答;核查航空公司的碳计算数据、快速消耗的碳信用额和确认出售给乘客的碳信用额总量。

航空运输行动组织(ATAG)是一家全球航空业的联盟组织,斯里兰卡航空的“Flygreen”计划已获航空运输行动组织的认可,并将“Flygreen”计划列为世界上最佳的100种航空气候解决方案之一。全球航空业占据全世界人为碳排放量的2%左右,因此航空公司积极寻求促进保护,减少碳排放的方法越来越重要。

斯里兰卡航空一直致力于与众多专门的保护机构进行广泛密切的合作,如鲸鱼和海豚保护协会(WDC)、斯里兰卡生物多样性保护组织(BiodiversitySriLanka)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等。斯航也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起倡议的“UnitedforWildlife”行动的积极参与者,这是一个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打击野生动物交易的特殊行动,拯救了不计其数濒临灭绝的珍稀物种。

作为斯里兰卡的国家航空,斯里兰卡航空在积极采取行动推动全球保护方面有着悠久的传统,早在2009年斯航就成为亚洲第一家引进“PlanetFriendlyFlights”环保概念的航空公司。斯航众多广泛有效的保护计划是由一个跨职能的环境工作小组发起实施的,这个小组直接由斯航环境战略与执行组织领导协调。众所周知,斯航的环境战略与执行组织被外界广泛赞誉为“绿色组织”。

2016年,《BusinessTraveller》杂志刊文称,斯里兰卡航空是亚太地区众多航空公司中碳排放量第二低的航空公司。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也高度赞扬了斯里兰卡航空是全球最节能的航空公司之一。

斯里兰卡航空保护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最大限度的机组燃料效率,尽可能多的材料循环利用,废物管理,使用太阳能和生物气体等清洁能源,创造公众意识和促进“绿色”行动。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