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英美电子禁令引抱怨 业内人士称禁令武断荒谬
来源:环球时报2017-03-23 10:13:00

“我一年要去美国三四趟,正在考虑其他方式。”阿联酋沙迦大学的学者约瑟夫·巴德22日告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商务旅行人士受此禁令影响最大,因为他们需要在机舱里用电脑继续办公。“我的笔记本电脑是我整个的办公室。”50岁的纽约工程师法鲁克因工作关系经常要去迪拜出差,他对《纽约邮报》说,“我今后是不是无法工作了?”

在沙特工作的美国网络安全分析师梅蒙对半岛电视台表示,在禁令生效期间自己将不得不避免前往海湾地区。“没有人会把昂贵的、都是个人和商业敏感信息的电子设备放在托运行李里,面临被偷盗、拷贝、损坏的风险。”

BBC称,这个禁令尤其会影响哪些预订了廉价航班只允许携带手提行李的乘客,如今他们得花钱托运一件行李。英国《独立报》旅行编辑西蒙·考尔德22日称,“这对美国人来说很简单,他们的入境航班不像我们这么多,此外,他们没有廉价航班,我搭乘这类航班时不会付费托运行李。而现在突然要托运笔记本电脑,我要把它放进小行李袋里交上去。哦,顺便说一下,这对于各国机场的众多小偷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有很多值钱的东西等着他们大显身手。”

总部设在伦敦的航空战略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艾哈迈德对媒体表示,此举可能导致乘客取消赴美行程,或改道欧洲进行中转。他认为,此举也无法管控来源于禁令范围国之外的航空安全隐患,“近年来法国恐怖活动增多,如果恐怖分子从法国携带电子设备登机该如何避免?”“针对伊斯兰国家的电子设备禁令愚蠢而且危险”,美国《福布斯》杂志22日称,制造恐怖事件的人可能不在上述8个国家,他们可能来自欧洲或者从欧洲飞往美国。“9·11”恐怖袭击中的一些嫌犯就是从汉堡飞往美国的。

美国的新措施将打击三大海湾航空公司,CNN称,每天将有超过50个航班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英国航空及土耳其航空,是此次英美电子设备禁令影响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的经济战?”德国《南德意志报》22日称,受影响的十家航空公司都在中东地区,而不是美国航空公司。不少业内人士批评美英的政策,认为所谓恐怖风险是武断的、荒谬的。(记者韩晓明、青木、任重 、杜天琦)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